2004年11月6日

墨爾本

前天從墨爾本回來 (對呢又是澳洲,呵呵,根本飛過其他地方,但不明白為何總說澳洲),飛了整整8小時53分鐘後中午時份到達,除了想睡也是想睡,攤在床上像死了一樣的睡到晚上十一時。

醒來後超餓好想吃超大薯條(每天都是睡醒又想吃,吃完了又再睡,唉),要知道那是澳洲不是香港,晚上十一時沒可能找到東西吃。但,深信賭場內一定有酒吧(住賭場酒店),有酒吧就有超大薯條吧。

晚上十二時跑到賭場,不為賭錢只為薯條。方便的搭一個電梯直達賭場,門口那哥哥問我滿十八歲了嗎? 要我拿passport出來證明。沒事吧?! 快24歲了!!我不是小朋友!!

整個賭場都是餐廳,有中菜、酒吧,根本就是如我所願的想吃什麼有什麼。吃了超大薯條還有芝士長通粉還有可樂。
(真的超大的薯條呢沒騙人)

超飽。四處看看別人在賭場幹什麼(無聊,當然是賭錢)。那天是公眾假期(不知什麼賽馬日),賭場就是人頭湧湧,在賭場內我只是想觀察別人賭錢的樣子,但保安就是死纏著我不放!!!
check check check check的不停懷疑我是小孩!!! 我的樣子真的好低能嗎? 我根本不是來賭的
(好吧承認自己玩了一點點的老虎機,但那不算賭呢,好像打機一樣)

剛睡醒的人當然睡不著,起床看電視,每個台只播美國總統大選,悶。自己和自己玩直至天亮才倒頭再睡(這是什麼生活)。

再起床,已是下午四時多,好肚餓(ok,又是吃了)。坐車到市中心吃日本拉麵
左邊:難飲(熱檸茶)  中間:不錯(炸雞拉麵) 右邊:也不錯(加州手卷)
(近日這裡好像在玩美食展)

整日在街上看海報。Sasha、Dido、各種Parties、workshops、展覽.....整個街上就是貼滿很多很多海報介紹種種文化藝術活動,我這八卦妹就是看看人家有什麼看(哎呀別人好幸福呢,好像想看什麼都有)

(只是認為小玉會喜歡這類海報所以拍下了)
.
走到一座叫St. Paul的教堂,是因為我曾在一間叫St. Paul的學校讀書吧,又可能是因為那教堂真的好漂亮,站在那裡久久也不想離開。

偷望教堂內那發光的聖母,感動的好想好想祈禱。想起了中學時期荷花池那聖母,十多歲時曾在那裡許了一個微小的願望。

熟悉的人也不太知道,我其實是教徒(好驚訝吧是真的)。

自小學畢業後,已好少返教會,進食前又不祈禱,還有說粗口等等等等.....完全不像教徒。但,真的不喜歡形式化呢,相信就是相信,也認為信仰是很個人化的事情。

想起中學時期,朋友曾帶我返的教會,90%的人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想識男女朋友。還有第一次見面就把你叫什麼姐妹,還有那過份的關心,還有談論什麼都要和神扯上關係,咳,真的怕了。

返教會是跟神交往吧,不是跟人類交往。喜歡信仰,但只想安靜的聽道祈禱再離開就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