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4日

墨爾本家庭

飛了一整個晚上到達墨爾本,換句話說就是整夜沒睡。前一天,整個晚上在蘭桂芳幫朋友慶祝生日,再前一天在北京整夜發高燒睡不著。

三天沒睡過,走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是崩潰x10。
.
返回酒店後換衫落妝後立即出門(崩潰x20),朋友s的畫展快將舉行,答應了要預先看他的畫,有一張是畫我的,但從沒看過。

眼訓到死的吃完了飯,再跑到那national什麼art gallery看Andy Warhol展覽。

展覽基本上什麼都有,Andy兄寫給別人的信、別人給他的信、信用卡月結單(!)、照片、YSL送給他的衣服、小時候的畫、雜誌、書本(有一本是mickey mouse童書)、機票、收到的傳單等等,基本上我認為Andy是垃圾佬,什麼都keep一餐(竟keep著買pizza的收據)

看了幾小時後,頸超痛(八卦的一直低頭偷看別人的書信內容)

晚上六時多到朋友家看畫+吃飯,超快樂的認識了他的家人。除了嘆為觀止,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沒看過更有趣的家人。

.
第一眼看見他姐姐時,嚇了一跳。沒想過他有如此美艷的姐姐 ( 朋友的樣子只是不過不失),長得超像Avril Lavigne,但皮膚更白眼睛更大。目不轉睛的望著她,漂亮死人!!!

熱情的她整個晚上不斷拿自己設計的東西給我看(她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有帽啦、假髮啦、衣服啦、耳環啦,真的什麼都有,更有趣的是她會無啦啦的不斷唱歌。
.
二姐姐,則完全另一個模樣。

古典味極重的她,像在Jane Austen世界那邊跑過來的。除了Hi了一聲以外,整個晚上也沒跟她說過任何東西,也沒聽過她再說話,只見她一直看書。

吃飯時大家拿著叉吃意粉,她竟用筷子。朋友家中的音樂室,有鼓、電子琴、很多結他,以為那是大姐姐的,但朋友竟說那是二姐姐!!!

一副不吃人間煙火的模樣,但愛打鼓(她的樣子應該在海邊玩豎琴)。離開後,友對我說:「我二姐說她好喜歡你,她很少喜歡別人的」。好感動。

.
最小的妹妹妹,只有十七歲,金頭髮,藍眼睛,面圓圓的,好可愛。她告訴我,最喜歡音樂,每個星期有三個晚上,她會到電台主持一個關於音樂的節目(她玩結他)。她還擁有一隻愛開生日party、愛玩踩汽球的狗。沒事做時,她會吹百多個汽球讓她的狗狂踩。
.
年紀最小的弟弟只有十五歲。

第一眼看見他,我希望自己變小十年再嫁給他。整個樣子就是大眼白淨版的Edison,沒看過更精緻的樣子。整天抱著一隻貓在打PS2。

他說在街上很多中國人說他長得像Edison(整個家庭只有他是深啡頭髮、眼珠),所以他開始聽廣東歌。他最喜歡的歌手竟是陳慧琳、LMF、鄭秀文和郭富城。

.
晚飯時份,媽媽回來。

耳朵、腳、手臂都有紋身的可愛媽媽,帶我到畫室看她下一個畫展的油畫  (關於18世紀的法國),又拿出她幾個月前開畫展的油畫給我看  (畫一些日本的傳統故事)。

她告訴我,她很愛很愛她的五個孩子,他們想做什麼、要做什麼,她都會全力的支持。
.
別人總說外國人的家庭觀念不及中國人濃厚,他們的關係好像朋友而不是家人。但看見他們一家,又認為別人比我們好像親近多了,真的像朋友,但就是很好很好很愛大家的朋友。

晚飯後媽媽到畫室畫畫,我們幾個人跑到樓上跟大姐學做手飾。大姐姐做了心口針、耳環、手鏈,我做了兩對可愛的耳環,朋友做了一條手鏈送我。

離開前,他們叫我答應一定要回來看他們,跟他們一起煮飯、一起做手飾、一起聽LMF、一起彈鋼琴,還有一起看王家衛電影。走出那家門時,想哭。沒遇過更好更有趣的一家人。

朋友對我說,他們都好喜歡我。我也真心的喜歡他們每一個。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這個男孩,後來我們有拍過數個月的拖 (遠距)。他的工作和媽媽一樣,是位藝術家,有個超級易記的網站名。今天搬這篇時,好奇地去看了看,網站還在,工作仍是畫畫賣畫、搞裝置藝術什麼的。再細看,發現他已經有個五歲的、超級超級漂亮的,叫Blythe的兒子 ( 頭髮好長,又長得精緻,第一眼望以為是女生,但他一直叫他「He」)。真心的,好感動。

當年分開,我很不負責任地不聯絡就算。不聽電話、電郵不覆,音訊全無,想起也失禮。他一直找我,更說要買機票到香港 (嚇)。後來致電給他媽媽解決事情,那親切的媽媽說,好喜歡我,好希望我能成為他家庭的一份子,但明白,不愛就是不愛了,會幫我安撫孩子,叫我過得快樂就好,要隨著自己的心過日子。 

這幾乎是我在地球上見過最可愛的家庭,過著像是美國嬉皮的隨性生活,開放、自由、愛動物、愛地球、環保、健康。雖然只是幾個月的貨仔,但很感謝他們讓我明白,生活不一定要刻板地「倒模」過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