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

天下無賊

那天坐飛機到斯里蘭卡,四個多小時的機程原打算好好一睡,後來又身痕的想看電影。

起飛前選好了要看「盧旺達大酒店」,但晨早流流看這樣的片又好像太沉重。「公主復仇記」,又有點草率,迪士尼卡通嘛? 又好像太低b( 我是低B的,佐畢竟四周都是同事,大家也知道我是crew)。最後看了「天下無賊」

故事講述劉德華與劉若英是一對賊情侶,他們在火車上巧遇帶著六萬元回鄉的傻根。傻根天真無邪的相信天下只有好人沒有壞人,但那程火車上,根本已有另一幫在打他主意的賊,劉若英決意要保著傻根那天下無賊的夢。
.
姐那天跟我說:有些人是註定要人照顧,有些人則是註定要照顧其他人,我一向也是照顧人的那一個,你忘了嗎? 我是披著女人皮的男人嘛。

她說完,我啞然。然後我想起了劉若英。
.
劉德華叫她別再管傻根的事,他說:「因為他相信這世界沒有賊,我們就要好好的保護他,讓他不受傷害嗎? 這世上是有賊的,他被人偷了錢才會長大,才會明白世界不是如他想像般單純」

她說,因為他相信天下無賊,因為他需要別人照顧,我們就努力的保住他相信的世界就是了。
.
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姐想到的只是我被好好照顧就可以了,姐認為我感到快樂就可以了。姐說她最疼我,我的快樂最重要。我沒跟她說,其實我也最疼她,姐的快樂其實比我的快樂更為重要。

劉若英照顧著傻根的同時,劉德華又一直照顧著劉若英。

我常常想,如果姐有一個劉德華來照顧著,那有多好........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一起走過多年了,中間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我們長大了成熟了,還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姐,就一起牽手走下去吧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