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7日

我以後要‧‧‧

住院七天生活簡介:
Day 1
起床-->打電話叫早餐-->食早餐-->看書-->睡覺 -->打電話叫午餐-->吃午餐-->寫日記-->睡覺 -->打電話叫晚餐-->吃晚餐-->看書-->睡覺 -->打電話叫宵夜-->吃宵夜-->看書-->洗澡-->睡覺

Day 2-3
見上

Day 4
『打電話叫晚餐』前加入『做手術』一項。
『做手術』後加入『好痛』&『哭了約一小時』
『打電話叫晚餐』改為『別人幫我打電話叫晚餐』
『吃晚餐』改為『別人餵我吃晚餐』

其他完全一樣

Day 5-7
見Day 1

.
除了打電話、洗澡、上廁所,偷走回家兩次偷走到文具店買筆一次外,從沒離開過那舖床。怪不得,胖了整整一圈。

再多住一頭半個月,手腳應該會退化萎縮吧。

.
感謝那差不多天天跟我吵咀的媽,她前生不知做錯了什麼所以生下我這叛逆女。就算住院七天我也不忘『每日一激』,她叫我不要吃酸的食物我跑去吃咕嚕肉,她叫我手術後動作不要太大我在床上企圖拉一字碼,只做了一半的手術我,吵著說好痛要離開把她氣死。

如何惹她生氣,每天最早來醫院看我的也一定是她。任誰都知道炎炎夏日從九龍塘地鐵站走到浸會醫院那段路有多令人討厭,但總是跑去工作後又速速回來看我。她那發神經的女兒,入院仍要帶著日記簿幾百張照片相簿顏色筆等等,出院時的那四大袋東西就是她每天不辭勞苦的拿來。
.
那天某人說『你媽咪真的好錫你』
心中暗想:超!我身邊個個都錫我!
.
手術後的晚上她留在醫院陪了我一整夜,睡在床上的我看著坐在椅子上睡著的她。那一刻我想,身邊個個都錫我的那種錫不同這種錫呢。還沒成為別人母親的我還未理解,為何這種與生俱來的關連可以令人如此不計較的付出。

對於我的某些行為想法人生方向生活態度,縱然未能完全了解,她還是採取不支持不特別反對的態度。有時我會想,做媽媽很難呢,做我的媽媽好像更難,真的辛苦了。


以後要健健康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