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

嘩我們要努力學習

今天的計劃是跟D小姐交換書本,她為我訂了數本書,而我又承諾了借幾本書給她。但白痴的我最後竟忘記帶書!!!!

哈,別人說我沒長腦袋是真的!!! (真的對不起她呢好內疚)
.
拿了書本超高興的在麵店內驚嘆書中的圖畫有多美,原來打算留待飛美國時看的那本,應該會在這幾天忍不住看完吧。看著期盼已久的書興。

離開D小姐後去上日文課,在有點眼訓的情況下還是超專心集中的拚命記下讀音生字。很多人問我學日文是不是為了工作,當然不是啦,才不會為工作而學什麼。公司有很多日本同事,會說流利日文的香港人也有不少,飛日本的航機上一定會有日本同事幫忙啊。

學日文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在打機時、看non-no時,看懂那似是而非的文字;愛看書的我,深信多學一種語言就能看更多的書。日本人對於小東西的仔細研究,應該是世界第一吧!! 專門談論畫畫化妝洋娃娃相機服飾旅行等書本雜誌多如繁星,如果懂日文嘛一定能看更多更多的書。


畢業已兩年,在大學時是太懶吧,從不感到自己在學習。幾年前,跟老師學鋼琴考演奏級,很用功的但也沒有太多學習的感覺,可能只是把自己一向已懂的東西再提升加強罷了。前陣子跟朋友學電影配樂,也只是跟著別人工作時執頭執尾的學習。對於音樂已不是門外漢的我學得快樂,但沒有太多那種『嘩我在學習』的新鮮感。

但學日文嘛,真的是完完全全不知道發生什麼。很久很久沒有學習一樣完全陌生的東西,感覺好特別呢超興奮好像變回小學生。要加油學習。希望能在後年或大後年或大大後年(總之是將來)到日本讀短期語言課程,一直希望能找一個地方獨自生活數星期,住在一個地方應該跟旅行時很不一樣吧。

十月還會開始上瑜伽課。沒什麼目標的(當然啦沒想要成為瑜伽教師),只是為了身體健康。畢竟工作也算是體力勞動類,但從來只是長時間狂睡,從不運動。

時間許可的話,11月想多學一樣全新的東西。

昨晚得知同事基絲汀娜在一月會開始唸她的學位課程,另一同事也開始考會計師牌。

好佩服別人的毅力呢,我只是唸唸無聊興趣班但人家的竟是學位。

還有學油畫已幾個月的朋友甲,希望她在將來能開畫展,又或是百多年後會在羅浮宮看到她的畫。還有英文已很好但仍去進修英文的朋友乙
.
無論學什麼也好,我們要好好努力、互相加油、天天向上!!!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當年的日文,學學下就是半途而廢。事後檢討,是學習的地方太多相熟的空姐空少,柴娃娃的整天在玩,放學又去玩等等....唉唉唉。算zd1

但感激自己的是,這些年來,真的有「努力學習」。讀書,讀完今年也終於完結了。瑜伽放下了一段日子,近日又重新拾回,開始跑步,也想跳芭蕾舞。喜歡一直學習的感覺 (心心心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