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菲比 & 哈利

甫下飛機踏進倫敦機場,猶如進入大型冷凍箱。十多人大叫著很冷很冷很冷的直奔上車,真的很冷呢......倫敦的人是如何過活的。

.
事隔個多月,終於見到久違了的他。除了頭髮從黑變啡 (明顯是想跟我啦,人染他又染),除了奇異地不怕冷,除了身上香得有點過份,一切一切還是那個模樣。真好。
.
在Kensington接通了菲比的電話,喂了一聲後,彼此只懂大聲狂叫對方的名字,真的好高興超興奮。那高興延續到在Oakwood見到她的「真人」。在異地見到好朋友嘛,真的百感交雜。

大學一年級時我們曾說過大家天生註定做同學的。同樣地曾在同一年考入了演藝學院兩次,兩次也同樣地放棄了學位再升讀中六和大學,第二次放棄後,大家進入同一所大學同一學系,更一樣地選讀英國文學一起上課。

上課時總是傳紙仔睡覺吃零食,當然還有走堂。她去搞drama的事,我跟姐去搞跳舞的事,要看的東西十篇沒有一篇認真的看過,功課永遠是在死線前一天才開始動筆,我最誇張的一次是死線前一小時才開始寫,她那次更索性死線後幾天才施施然的交。

畢業時聽到某位一向強勁的男同學說要到英國讀碩士 (這男同學那天跟我說想讀博士學位,
都說嘛我身邊的人都利害上進,真幸福呢,大家都天天向上),沒想過這女孩後來也會走到英國唸碩士的。

原本讀藝術美學的她,那天嘟著咀說不知何解又開始讀那陣子我們最怕的康德(Kant)哲學,又是那些什麼道德論證三大批判。讀完了康德,下一課會讀黑格爾(Hegel)。

笑爆我的咀,唸這些東西時我們都在躲懶,現在這東西又找上門了。她說,像在還債。

但看著如此努力的她,還是感動的。放下一切走到英國,眾多問題仍未解決,但她還是從前那一副「哎呀到時先諗啦」的樣子。勇敢。

.
離開Oakwood後跟男朋友去看《Harry Potter 4》,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香港要十二月中才上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看了哈哈哈哈.......Harry Potter Fans請羨慕我吧

那天在香港看了trailer已好想好想看。

但跟上集一樣,有點失望。可能原著真的太長太多人物內容太豐富了,要拍成電影可能真的不能避免的要CUT掉大量內容,但連一些重要的人物角色都CUT掉,還有一些內容竟改掉了,真的太可惡,還是書好看得多。

最不喜歡是那校長,他跟原著的校長性格差太遠了。原著的校長,明明是一個精靈鬼馬的老人家,任憑什麼事發生,他也是冷靜從容不失幽默的。

但電影中那校長,也就是有點太緊張嚴肅吧。

.
本想說說電影和原著的不同,但香港還沒上畫,比較完了,人家仲駛鬼睇咩?!

那些比較,現在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唉,無敵是最寂寞 (呵)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突然感慨:每集的harry potter,我,都幾乎跟不同的男人去看。咳咳。我和Harry Potter,互相地見証著大家的「感情心路」啊。

慶幸最後一集,是跟現在的老公看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