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酒樓@最愛活動

飛了十多小時大清早從倫敦回到家中,累得像死屍一樣的痛,死撐著眼皮不讓自己睡覺。不可睡不可睡不可睡不可睡 )))))))

鯨吞兩大杯 Ben & Jerry Chocolate Brownie雪榚凍醒神經,收拾行李沐浴更衣到茶樓跟爸爸飲新年茶(但已初七了)

.
那天同事們說起飲茶和拜年,大家都說這兩種活動從來最最令人討厭。只有我一枝獨秀的說這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大家也異口同聲的說痴線。

酒樓的蝦餃燒賣真的好好味,酒樓是嘈吵了一點但很熱鬧吧,也可趁這機會跟家人的說說近況和無聊爆笑事。

就像上次發現我爸貪得意的換了3G手機,而今天再發現他擁有mp3機。

他Mp3機內的歌竟是:
- 「髮如雪」
-「如果‧愛」
- 「奇洛李維斯回信」

很嚇人吧有沒有追得更緊貼呢,說起側田衛蘭他也知道誰是誰。我跟妹說,數月後他可能在《milk》寫潮流生活專欄,又或是某天在倫敦看《Q》時發現他寫的樂評碟評。

.
關於飲茶,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到酒樓,爸總會在酒樓外的報攤買東方日報天天日報,而我則看牛仔或老夫子漫畫 (大家也知道我很老吧,十多歲的人應該不知什麼是牛仔跟老夫子吧,好不好改寫說自己5歲時是看小新或金田一漫畫呢.....)

在酒樓也最愛看著點心嬸嬸,邊推著車邊叫「蝦餃 ~~~ 燒賣 ~~~珍珠雞 ~~~」。現在很少見吧大多茶樓都改用點心卡了。

有時在飛機上推著餐車,表面上假裝優雅的向客人介紹今天的餐單,但心中嘛則暗暗大叫著「牛肉飯 ~~~ 雞薯菜 ~~~ 意大利麵 ~~~」。

怪不得,從來收到的客人的讚揚信,總說我笑容滿面。一邊派餐,一邊想起自己的『點心嬸嬸腔』,也好想好想瘋狂大笑。


( 七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到現在仍是沉迷飲茶這活動。星期六日,跟男人像退休的老夫妻一樣,兩個人,也結伴飲茶去。有時想,如果有天他離開了 (睬!!!!!!),最懷念和捨不得的,會是每個星期六日二人一起去飲茶的時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