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潘朵拉的盒子

收到一個女生的留言,是一篇道歉的留言 (是私人留言來的  你們看不到呢所以別八卦去找)

她說從前曾抄襲我的日記,她說知道自己錯了,也承諾以後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問我可否原諒她。
.
我想說,其實早就知道抄襲的事。

很久前有幾位朋友告訴我,她看到一篇日記,跟我某天寫的一篇一模一樣。
.
後來我就開始看這女孩的日記

90%相似的:有。抄某些段落句子的:有。

最初看到時真的生氣,不相信兩個人會有如此相同的生活跟感受。我知道自己寫的東西又無聊又垃圾,但垃圾也有尊嚴的,我寫的東西都是我的情感啊!! 為什麼要拿走別人的情感當成是自己的...
.
又後來,某一天,她不知何故把舊的日記都通通刪除掉。而從那一天起的日記,再沒有抄襲過一文一字。
.
其實早在她刪掉日記之前,我早已不介意這事了。

如其說那是抄襲,不如把它當成一種共鳴 (就像keroro小隊的共鳴-->很無聊呢呵呵呵)

什麼是共鳴呢? 就是原來你一直所思所想所相信的,竟能由另一個人寫出來。我腦中所想的
你竟然都說出來了,你說有多奇妙。
.
這世界有些東西是「你睇人好,人睇你好的」。

她說很欣賞我的生活也好喜歡我,其實我每次看到她煮的東西,才羨慕得要死。

你知道嘛,我是連煎一個蛋都會把廚房燒燬的地獄廚神。在酒樓工作的爸爸烹調技術了得,小時候爸爸一邊煮東西,我一邊坐在廚房的桌上跟他談話,顧著邊玩邊別吧,都沒看過東西是如何煮成的。

後來叫爸爸教我煮東西,爸爸說將來我心愛的男人會煮給我吃的呢,就像爸爸一樣。

某天吃了一個男人煮的一碗麵,從此我就相信他就是那個會煮麵給我吃的心愛的男人了。現在我也想學煮東西給心愛的男人吃呢,但爸媽離婚後,爸爸搬走了,沒人懂得教我,也沒有人肯教我了。
.
也知道你羨慕我能當上空姐,其實要當上空姐有多難呢。

你知道嗎,從前想做的工作其實不是空姐。差不多畢業的那一年,爸爸媽媽分開了,弟妹還是中學生。我知道要是自己能擔起家中的經濟支柱,爸媽就能順利離婚,大家就能更加的快樂。

大學畢業的工作起薪點都是一萬多(或更少),誰都知道那些工作捱三五七年會不停的跳跳跳也更有前途,但我等不到三五七年呢我要考慮的是現在。

這件事我沒有跟別人說過,不想家人擔心或認為我做了什麼,反正當上空姐以後是真心的喜歡這工作。你們看我的日記也知道吧,對於這工作一直也開開心心笑咪咪。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呢。選擇了的,就會好喜歡,也奮力的一直向前衝衝衝。
.
為什麼沒跟她說過我知道抄襲的事呢。反正,原諒了,就不用再說了。在她刪掉一切的那一刻,其實我早已不介意了。也真心的相信,她一直也是出於善意的欣賞。
.
近日更發展到有很多陌生人告訴我,某討論區正在討論這事。望著那幾百幾千的留言,也太誇張了吧。

明白大家也是出於善意的好心告訴我或加入討論,但連我都老早不介意時,不如,我們就把這潘朵拉的盒子關上吧。

( 七年後的大嬸碎碎念:跟這個女孩,現在,仍間中有聯絡啊 ( 在微博 );書展時她也有來找我。大家也結婚了,她現在忙著家庭生活也沒有再寫什麼。....又,這麼多年了。 老.....)

1 則留言:

  1. 咁妳爸媽離婚,妳係咪變咗家中嘅經濟支柱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