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慈善機構與妹妹

由於我妹已瘦得太可憐,怕她的幼小手臂會折斷死掉的好姐姐,在她最後工作天的前一天到她公司充當苦力。

至於我妹為何能五餅二魚的,從入職時的一個小袋子演變成要用整整四天,分開四次,用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收拾細軟才可順利離開我們容後再談。

但現在堅信我妹前生是小奴婢的命,所以上天今生讓她安享晚年。而可憐的是:我的命運正好相反。

.
十六七歲時曾在某髮型屋內當過接待員的暑假工,每天就是聽電話記下客人前來的時間。客人進來時帶她進去坐下,再吩咐負責茶水的姐姐倒飲料。客人離開時結帳的工作,也是我負責的範圍。其他雜項,如為別人叫外賣、辨認白撞借廁所、扮問路等等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由於那髮型屋有很多明星歌星光顧,很多粉絲們都愛扮這扮那的企圖想走進來偷看偶像)

每天的人客不算太多,但繁忙的時候真的可以很忙。一堆人同時走進來而電話又在此時響起,剛好有人要離開結帳而外賣的伯伯又推門進來,經常會呆著不知先應付那一樣才好,更經常的搞得錯漏百出。

最樣衰的一次竟誤以為某天皇巨星的爸爸是外賣伯伯,不知好歹的強搶人家手上的魚蛋麵說:「多少錢?我給他就可以了!」

還好人家當我是小朋友沒有跟我計較,只是笑笑的放下東西說,等一下讓他忙完了再回來。我還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打發了白撞粉絲伯伯 (還好沒有吃掉那魚蛋麵)。

真的是怎樣的爸爸就教出怎樣的孩子呢,難怪這以勤力見稱的天皇巨星到今天仍是這麼的成功。

.
我妹妹的暑假工也是在某大牌子的寫字樓內當接待員,她這兩個月以來每天的工作包括:

- 看三份報紙
- 狂看公司雜誌閣的雜誌

(2013年註:不是要刻意的打格,但2006年手機的拍攝象素真的很差)

- 帶VCD回去用公司的電腦看
- 看漫畫
- 吃零食
- 玩遊戲機
- 一天接2-3通電話和一星期收數次速遞 (總算跟工作有關了)

而關鍵是她做以上的事,上司是知道+鼓勵+准許的。
.
她公司近日被某大公司收購 (還是合併?),公司內有些貨物如退貨、錯貨等東西,是不會帶到新公司,老闆在最後一個月叫她把這些不要的東西平均分給每位同事。

最後我妹除了每天無所事事有糧出外,還分到了一大堆一大堆的東西。全都是日用品,如普通牙、刷電動牙刷、牙線、刮鬚刀、刮鬚泡泡、電池等等。現在大家明白,為何我要拿一個行李箱去當苦力吧?! 因為所說的一大堆一大堆真的是一大一大一大堆
(這只是牙刷)
如我奢侈得每隻牙齒分配一支牙刷,這裡的也應該夠分配給整座大廈的居民。
.
如我弟所說,我妹這家不是公司,是慈善機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