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法國巴黎看劈他

近日幸運地飛了兩趟巴黎
.
第一趟,男朋友從倫敦過來巴黎找我玩兩天。

他更快樂呢,因著我的白痴(-->這個找天再詳談),能在巴黎多玩兩天。到了我期盼已久的Cha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
.
第二趟,只帶著我的小王子相依為命。

有說法文的他在我就不怕迷路了,打算再到凡爾賽宮一趟,完成上次沒有參觀完的那部份。
.
梳洗更衣準備出門

然而腦海中不斷重覆著上一次跟他在巴黎的種種,無啦啦地、發神經地,突然就沒有自己去玩的情緒了,乾脆攤屍床上看書吃薯片,N次重看Sophie Kinsella 《Shopaholic》系列小說。從第一集起看至第四集,不用腦袋只需傻笑呵呵呵。
.
但,凡爾賽宮旅行大計泡了湯的他們,開始發脾四
(圖為:抱怨動物餅 & 生氣小王子)
.
晚上帶他們到酒店附近(廿步以內)的購物中心行逛以安撫民怨。但該購物中心除了電影院和餐廳外,只有一個室內水上樂園 (挺大的有數個泳池+滑水梯等等),根本是沒物可購的購物中心。
.
唯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在電梯旁的魚缸。

那魚缸很小的,跟我家那一個差不多大,讓我感到有趣,全是因為它竟養著很多很多我最喜歡養的小螺!!!!!!!!!
它的小螺比我養的更細小,除了小螺外,還有我從前常養的那些橙色小魚黑魔利小魚,整個魚缸都是數十條出生沒多久的bb魚在游真的好可愛。
.
站在這裡看著不肯離開,更特地跑回酒店拿出相機拍拍拍。

不知我的樣子是否太興奮,發現自己的身後,開始堆積著一個又一個的法國人跟我一起望著魚缸。十多人一起認真的細望著那小小的魚缸,像在找尋尼羅河水怪又或者異類外星生物般認真嚴謹,有幾個法國人更指著魚缸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
身旁的法國媽媽抱起他的小女兒看,而大女兒在此時竟也伸手要我抱她看。

有沒有搞錯呢你都三四歲了吧姐姐沒有力抱你呢....

她仍是堅持的舉起雙手,而我也只好抱起她看魚 (為什麼!!)。她指著那些小小的魚再咕嚕咕嚕的說了一堆不知什麼,我只好回應一聲"bonjour" (-->只懂這個法文),她傻笑了一會再指著魚說什麼"劈他劈他",魚的法文是劈他吧。

她又再指著小螺又是劈他劈他劈他,小螺又是劈他(?!),海洋生物會游泳的都是劈他。然後她指著妹妹又是一輪劈他劈他劈他,妹妹又是劈他(?!)。

劈他是好可愛的意思吧?! 我指著自己說"劈他劈他",竟搖頭(!),姐姐當然也可愛啦有沒有搞錯,信不信我即時掉你落地啦快說姐姐是劈他。
.
離開魚缸,走到餐廳吃了飽飽大餐,再回房睡覺。


第二天外出時遇見同事們熱烈討論著昨天買了什麼去了哪裡,都不好意思告訴別人,只去了那小小的魚缸,看了那什麼劈他。
.
(p.s. 最後問了酒店的人,小妹妹說的應該是petite,就是"小"的意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