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齋戒沐浴月

恕我囂張。
認為自己可算是個挺好命的女生 (不敢說很好命,生怕立刻遭天遣),朋友不算多,但每個也待我很好很好當我如珠如寶 (朋友是指交心的那種,hi-bye的人對我來說只列入「認識的人類」這項目)
自閉也懶惰,總愛躲在家中看書餵魚發呆睡覺。我的朋友仔,總是主動聯絡約會的那一方 (這是其中一個我認為自己很差勁的缺點....對不起...)
.
直至今天,仍有朋友仔打來詢問我爸爸的病如何,又說再找了專科醫生的資料等等。
好窩心啊。我想說我爸早在兩三星期前已完全地痊癒了。
謝謝大家
.
我爸早前其實不是得了什麼大病(睬!),只是患上嚴重的喉嚨痛,痛得連進食都有困難的那種。
帶他去看了兩個不同的家庭醫生,沒好轉。
特地跑去沙田看中醫,沒好轉。
去政府醫院急症,沒好轉。
去某明星御用耳鼻喉專科醫生,沒好轉。
連續打了三天抗生素針連內窺鏡也照了,沒好轉。
再返回去看急症試另一種藥,沒好轉。
再轉介去看專科,沒好轉。
入醫院住了五天,每天定時吃藥打抗生素有醫生護士照料,仍沒絲毫好轉。
.
每天帶著他四處求診打針叮囑他準時吃藥,他像個小孩子,每次換新藥,只吃一天但感到仍在痛會說: 「沒用的......又苦.....不吃.......」。喉嚨痛得連喝水也痛,不肯乖乖喝水。我軟硬兼施的又哄又罵,怕他憂心自己的病,也明白他痛得辛苦,只好每天持續情緒高漲吵吵鬧鬧的轉移視線。
醫生說那過濾性病毒會傳染,怕他悶(爸媽分開了,我爸自己一個住)但又怕被傳染。我不怕生病,但怕連我都病了的話哪誰照顧他?! 結果是兩父女戴著口罩坐在他家的沙發一起餵烏龜、看魚、看電視,每天晚上回家再鯨吞維他命丸自保。
.
飛了三年多,從沒試過這麼害怕離開香港。
只好把長途機換成晚去早回的過夜班,也頭一次希望自己是個辦公室女郎,那就可以準時地在辦公室拿起電話提醒他吃藥喝水。
不明白為什麼吃了這麼多款藥都還沒用,抄下了不同的藥名再去找書籍找資料,企圖想了解它們是做什麼的幹麼吃了一個多月都沒用沒好轉。
.
還好有朋友仔。
每天總有人打來問我爸如何呢,叫我別擔心。
不同的朋友為我找來不同的專科醫生資料,那個醫生名單最後長得應該天天看都夠看一年了吧。我爸進了醫院而我又剛好不在香港的那一天,三位朋友仔主動問是否需要去醫院探我爸。
每天接到朋友的sms電話msn問候,總是唯唯諾諾的回答著「還是這樣啦....沒什麼好轉...」。但對於所有的問候,我十分十分的感謝感動。
.
那天飛一個即日來回,早上八時多收到我爸的電話說他打算今天上大陸看中醫。
看什麼大陸中醫啊?! 不是說明天我們去看另一個專科醫生嗎?! 抗生素還沒吃完不能停,也不可突然改吃中藥的。
我生氣到快爆炸但又要開始工作,踏上飛機了全世界在忙東忙西,只有我還拿著電話在問那是什麼醫生勸他等我才一起去。
會是神棍又或是騙人的黃綠醫生嗎? 拿些雜草樹皮符水香爐灰叫你四碗水煲埋一碗承惠三萬八的那種嗎?
他再說是別人介紹的,診金隨意喜歡給多少都可以的。
我,更驚。
.
然而最驚的是,吃了那位師傅的中藥,兩天後喉嚨竟完全不痛。
再過兩天,連喉嚨內那些白色一粒粒的不知什麼病毒也全不見了!!!!
好驚,只喝了兩碗黑黑的東西,完全地醫好了 (天知道整個月以來共吃了超過三百粒藥丸)
.
親愛的胡師傅,是小女子有眼不識泰山,竟滿口胡言亂語說你是神棍。
不知如何報答你,請在此受小女子一拜。
.
朋友仔早陣子知道我因擔心我爸的病而悶悶不樂,自告奮勇的請我吃日本料理。
那天望著整桌最喜歡的三文魚刺身,還有照燒雞翼牛油雞翼 (2個人他叫32隻雞翼20條多春魚再還有其他東西) 我尖叫說不枉此生啊,邊吃邊說好好味好好味真的好喜歡吃雞翼和三文魚(基本上我是什麼都喜歡吃)。
朋友說不讓你吃這些東西的話你會自殺吧........
我說了句:如果我爸會痊癒,我不介意整個月只吃素
.
愛亂說話,但自己說過的從來也一定會做到。
所以從昨天起,開始茹素一個月 (但.....明天又約了朋友吃日本料理......我決定狂吃飯團....)
+++
無聊記事:
在飛機上要吃素,沒什麼東西好吃。
昨天在飛機上,趁同事們打開每樣東西,我也問他們可否用自己的雞肉來交換那些伴碟蘿蔔和豆角。
我說今天開始要吃一個月素餐,同事問我為什麼呀?因為今天是六四記念日嗎
我說:不是呀,選今天開始是因為六四,但吃素的原因不是六四,是祕密!
不知何解「祕密」這兩個字,他竟聽到「避孕」,然後好大聲問:
誰告訴你吃素可避孕呀無知少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