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足球

我發現,人類根本不能解釋自己的所作所為
.
話說今天早上要六時起床上班去。
凌晨三時多,極度想吃壽司或公仔米粉而久久不能入,唯有坐著上網消磨時間 (還意外地在櫃底暗角找到公仔米粉乙包囉好開心),坐著邊吃米粉邊瘋狂查看利物浦球隊官方網頁整整兩小時(!)
(注意:以下內容會令足球追棒者嚴重震驚或想打我)
.
我妹昨天堅持要穿一件紅色衣服跟男友去看足球賽事。
我問她看什麼啊,她說利物浦。
我問:「咩係利物浦呀?」
她答:「英超囉」
嗯....是什麼來的? 她不理我。
為什麼穿紅色衣服? 「他們的球衣是紅色囉」
我猜:
1) 一堆住在利物浦的英國人組成足球隊。
2) 他們的表現是很超的(即是勁呀叻呀有錢佬呀之類,就像李澤楷叫什麼小小超一樣)
3) 香港回歸十周年,他們來香港踢波 (跟誰呢? 我鬼知喎。)
4) 中國人認為紅色代表幸運,所以請他們來港踢波。
.
然而那紅色球衣,讓我感到好迷惑。
.
那天晚上在澳洲,獨自到某間韓國餐廳吃飯。
整間餐廳鬧哄哄的很多很多韓國人,大家全神貫注望著店內的一個大電視。
我生性八卦當然也望望有什麼好看,綠色足球草地一個,沒有人在踢球,完全不明白有什麼值得看。
繼續低頭專心吃飯
.
過了約五分鐘,全宇宙突然瘋狂叫囂全體起立。
那種叫囂是吵得我以為自己會立刻變聾,除了叫囂還拍手/尖叫/拍台/敲杯/敲碟/吹哨子。什麼事呢?!暴動嗎?!好驚!!
基於我是個隨波逐流的合群動物,立即直直地站立 (全餐廳那時只有我一個坐著,你還敢坐嗎?)
那電視裡有一排細細粒的人走出來,大家望著電視,開‧始‧唱‧歌‧
那是韓國足球歌還是什麼流行歌嗎?!
我不懂喎死了不如我負責打拍子?!
再細望大家那嚴肅尊敬的神情,那恐怕是 ‧國‧歌‧ 吧。更死了,我完全不知道在國際禮儀上身在一堆唱國歌的外國人當中應該如何才是最有禮貌。
我應該選擇:
a) 開始唱義勇軍進行曲
b) 入屋叫人入廟拜神,一起唱別人的國歌(但我不懂喎)
c) 緊閉口部但微笑表示友好
我本來選擇c)的
站在我對面的男人怒目望著我那緊閉的口(有微笑的啊),沒可能那時候說:「喂我是中國人呀」。我只好立刻夾口形(!)
.
唱完國歌,繼續吃飯,韓國人仍然情緒高潮的望著電視大叫。
紅色衫(韓國人) vs 白色衫 (天知道是什麼國家,但不像亞洲,中東南美吧)
每當紅衫球員的腳碰到那個波,大家也歡呼/尖叫/講韓文/拍手/拍台/敲杯/敲碟/吹哨子/唱歌/跳舞。不是入球喎是碰到那個波而已就已這麼高興?!
看著他們熱血沸騰的我好感動啊,單純地支持著自己喜歡的隊伍或自己的國家,我也一起發顛地叫叫叫 (好歹我也跟他們一起唱過國歌,自然力撐)
.
老闆娘跑過來用韓文問我一堆東西 (問我再要不要飲料) ,我搖頭再用英文說自己不懂韓文呢我是中國人。
她問我:噢那為什麼你來看球賽? 你也喜歡韓國隊嗎? 
(喂.....你這間是餐廳喎不是大球場喎我是來吃飯的)
但看著她滿心歡喜的樣子,說:對啊!!亞洲的球隊,我最喜歡韓國!!!!
她大喜,狂拍我(!),說我很有眼光,還請我飲烏龍茶
.
然而那紅色球衣,仍是讓我感到好迷惑。
.
我不停想:
如果有天韓國 vs 利物浦
那整個草地都是紅衫人跑去跑去囉?!
大家會好混亂喎。
還是韓國隊只會跟國家的球隊比賽呢?
那英國的國家球隊又是誰呢? 曼聯嗎? 但曼聯是個地方喎不是國家
是叫皇家倫敦嗎? 因為有一個叫皇家馬德里
但皇家倫敦好像只有音樂和跳舞喎。好像不踢波。
國家隊又是不是英超呢? 著什麼顏色的衣服呢?
.
我迷惑了一整天,幸獲高人指點迷津。
現在我的謎,全都解開了。
.
好淒涼啊。都沒有人告訴過我足球知識
其他人是如何學習的?
爸爸嗎? 我爸爸不看足球的。
我在想:
如果我將來的老公支持曼聯,那妹妹會跟我絕交嗎? 我們會互斬嗎?
她的男朋友是利物浦粉絲啊。
.
那曼聯跟利物浦比賽
是不是一起狂唱英國國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