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動物星球

有些地方,我會窮畢生最大之努力避免前往。
榜首:馬尼拉
‧酒店像百年鬼屋
第二名:南非
‧留在酒店也像隨時會被活捉
第三名:新加坡
‧新加坡人吹毛求疵 要求較高
‧悶、悶熱
.
其實悶的可能是我。
每次也吃海南雞飯、魚蛋湯、綠色蛋榚(早餐),告訴某新加坡同事我只吃過這三樣東西,她立即負起推廣國家美食大使之任務,打電話回家說晚一點回去再帶著我們去找好吃的。
吃得肚都快撐爆 (五個人吃了十二碟),我以後不敢再說新加坡沒有好東西吃。
.
邊吃邊討論第二天何去何從。
同事甲說想去那個吐水的獅子魚(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我說想去動物園。
同事乙丙說好喎好喎動物園
我說:那明天早上八時起床,在動物園看動物至晚上六時,接著再去晚間動物園吧。
新加坡同事說:那是動物園,不是亞馬遜森林,去兩小時已足夠。
我再說自己望著每種動物會看半小時以上的。全場鴉雀無聲。
所有人突然說還是想看吐水獅子魚
.
坐地鐵再轉公車,約一小時到達位於郊區的動物園。

動物園的地圖內列出不同的時間表,特定的時間可跟不同的溫馴類動物拍照1
興致勃勃地跑去第一站打算跟紅毛猩猩拍照,人龍長長的,而那三隻猩猩的樣子像活在無間地獄。

最右手邊那位喊悶的憂鬱小子在拍照期間一直滿懷心事似的樣子,直至收工的那刻,工作人員拖著他離開時才展露笑容。
我深深明白那種想盡快收工回家的心情 (每次飛機降落時我也笑得最開心),所以沒排隊跟他們拍照囉好讓憂鬱小子能盡快返回基地。

由於實在有太多時間,每隻動物也仔細觀看簡介和特性。
最有趣的是這些zoo keeper的小筆記:

這個上面的意思:
「你可能發現我們有一頭駱駝瘦得嚇人。我們也不想的,有看管他呀,但仍是這樣瘦。請注意,他一直好食好住,我們從沒刻薄他。」

(她有意參加Singapore's Next Top Model吧........)
.
出生沒多久的犀牛嬰兒 (但也極大隻)

(跟爸媽在玩頭碰頭,我看了45分鐘,他們也是玩這個遊戲)
.
除了兇猛類之動物,其他小動物跟人的距離極近。有些動物更通街走,例如:它。

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只見它在行人路上走來走去。跟蹤了它一陣子,發現它好像迷路,某些地方行完了又再行。
.
龜仙人的好朋友 (我沒見過這麼大的烏龜)
好想坐著它周圍去,但如無意外我應該會坐爆它的殼。

.
還有善良的袋鼠

(沒有真袋鼠的照片,他們背著我,完全不理睬,我說:「喂袋鼠」,其中一隻更即時在我面前拉屎......)
.
向工作人員買了水果餵大象



圖中那隻餵大象的手不是我的,因為邊餵邊吃 (我吃),最後籃內有一半香蕉都是我吃掉的
.
最高興是見到它

第一次在阿拉斯加機場見到那隻假白熊,我還在想:熊仔哪有可能會這麼巨形
原來真的白熊是很大很大很大隻的!!!
坐著看了整整一小時,它的活動是:
由左邊游至右邊-->在轉角處把頭冒上水兩秒--> 轉身游回左邊
我算過一分鐘內它重複約三次,一小時即是游了180-200次左右,它就是整天重複著這樣的生活。唉。
.
回港後借了兩本關於動物的書,動物學者說獅子老虎跟白熊這類型的生物如果被困在動物園內,它們會在一條既定的路線上重複走動排解在原野上奔跑覓食的需要。
很慘啊。
這類型的動物其實不應關在動物園,動物園內放其他動物就好了,好像被遺棄的寵物等等,又或是它

反正放在哪,它的德性應該沒太大差別
.
從早上開始一直在動物園內逛至晚上六時 (腿快斷),晚上七時多再去了隔壁的晚間動物園

由於暴曬了一整天,在晚間動物園內我已極度疲倦,而且太夜太黑看到的東西都只是這樣
(圖中的那個影是一隻我找了十五分鐘才找到的箭豬)
.
回程時給同事看動物園的照片,他們都後悔沒跟我去。
嘿,才不要看那吐水的假獅子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