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那是你的人生

上星期吾會考放榜,成績不算太理想的他最後決定重讀中五。
家母從他小女友口中得悉,他好像因為考得不理想要感到有點灰心。
.
放榜後他獨自去看資料找學校。
晨早的爬起床去拿申請表,當然在做某些大決定時他還是打來問我該如何做才好,但一切的事大致上都由他一人獨力解決掉處理掉。
.
朋友的親戚會考也不理想。
未找學校未找出路,現在整天埋首家中打遊戲機。
爸媽問他打算如何。
他答:別吵。我在打機。
.
另一朋友的表弟,家人打算送他出國讀書。
我朋友(即是當事人的表姐)不知何解要負責幫他搞簽證聯絡學校訂機票影印成績單,那小男孩則整天埋首家中看漫畫。
.
我關注的不是那張成績單。
而是作為一個開始長大的成年人,你是否學懂去承擔自己的人生。
.
我可以給很多很多各方面的意見,但最後決定如何選擇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走下一步的,終究還是你自己。
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
小時候任性哭鬧大叫,我們還可以把你抱著哄。
但現在,都比我高出差不多兩個頭了。
還任性還依賴,我只會後悔小時候為什麼不找機會用枕頭偷偷的把你焗死。
不懂承擔不懂對自己負責任,從來都不配活著。
.
還好,我弟仍是讓我感到好驕傲。
加油囉。
.
姐會比心機賺錢供你讀書的,也會更比心機的找個油王送動物給我再捐給海洋公園。
到時我們三姐弟可以一起剪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