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定驚術

在日本的晚上,安坐酒店床上明治雞蛋布丁。
望著電影重複又重複播著那個畫面:
飛機起火、門打開、逃生、飛機爆炸、冒黑煙、再爆炸
日本專家在分析意外起因,電視再重複又重複地播著同一個畫面。
我看了該有二十次以上吧。

(圖片:日本時事通信社)
.
飛機是我的辦公室,很難接受辦公室被搞成這樣喎。
這飛機看起來像用紙造的模型
媽咪啊 ‧好‧恐‧怖‧
電視接著開始播華航前幾年的空難片段,什麼空中解體 (頂! 那飛機是LEGO造的嗎?),還有整架飛機翻轉爆炸等等等等數之不盡。
畫面再轉到工作人員在海裡打撈飛機殘骸之片段,除了上下斷成一半的飛機門,還有碎如薯片的飛機翼,再來的是爛爛飛機椅和引擎1/4個,畫面再轉到工作人員抬出一條條用啡色布包著的屍體,親朋戚友嚎哭大叫認領屍首。
看到這裡,我想嘔。
原來,可以安然地坐在酒店床上吃雞蛋布丁也該要感恩啊
.
為了定驚,立刻跑到樓下玩扭蛋(?!)
要知道扭蛋這玩意猶如龍潭虎穴,踏進去以後從此萬劫不復。
扭不到想要的就一直扭一直扭,跟它磨爛席後錢都花光了。
再抱著一堆自己根本不想要的垃圾,除了上吊自盡外整個人生真的別無出路。
.
但那部日本Mister Donut甜甜圈扭蛋機是例外的。
它是扭蛋界的閃爍巨星,每款甜甜圈,我也好想好想要啊想到快痴線了。
想得有衝動把整部機偷偷搬回房間再把扭蛋偷光
.

好可愛啊真的好可愛。
扭了三個相同的粉紅色士多啤梨donut (一個送了給同事) 
有沒有搞錯呀幹嘛放這麼多相同的款式在一部機內啊,我好想要朱古力甜甜圈啊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呀。每款也想要一個的話請問要抽到何年何月。
.
基於我是個冷靜理智的成年人,也明白什麼叫點到即止。
下一步當然是火速離開回房睡覺。
最後平安帶著一疊日元回港。
.
那天跟友人閒扯,我們談起「止蝕」。
磨爛席的下場,永遠都是渣都無。
.
所以,千萬別等到耗盡一切,才被迫離場啊。
明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