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夢囈 (一)

每當聽到別人說:「昨晚睡不好,一直在做夢。」
我總是感到無限的悲哀zd1
.
我幾乎沒試過睡覺時不做夢的,記憶中一次也沒試過。
那代表我終此一生都睡不好嗎?
.
某次在夢中,我跟一大堆小動物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燒烤(?)
火堆是用幾塊石頭搭成的那種,那裡好美好美的啊像童話世界,坐我身旁的長頸鹿為我燒烤叉上的腸仔塗上蜜糖 。
(請問那條腸仔是什麼動物的肉呢? 嗎? 但我記得當中也有幾隻雞仔坐著一起燒的喎! ok......別理這麼多啦反正夢境不用邏輯和真理)
.
就在這和諧無憂的環境中,我突然感到 好‧急‧尿‧
對動物們說:不行啦! 我好急啊一定要去洗手間! 你們等我啊別走。
還記得長頸鹿說:你咁煩架! 忍住啦!
我答:「我小時候有腎病,服了幾年藥好辛苦才好起來。媽媽說不能忍尿。會!忍!壞!個!腎!」
(這腎病事件完完全全是事實,看吧,我在夢境中仍關注自我身體健康)
.
動物們批准我去洗手間後,我快速爬起床跑到洗手間。
舒暢~~~舒暢~~~舒暢~~~
跑回房間後又想起,哎呀死囉忘記明天上班的正確時間。
打開電腦搞了一大輪,大概已過了半小時吧,再喝了杯牛奶刷好牙才施施然地躺回床上。
.
一回到草地燒烤場。
某隻大白兔說: 「妖! 有無搞錯啊你! 等你好耐啦! 」
(更爆的是,這隻大白兔在燒一條好大好大的蘿蔔,她說燒好後分一半給我,但我不吃蘿蔔的喎點算呀)
.
我賠了一大輪的罪,再坐下來繼續燒我那兩條仍未燒完的腸仔
+ + +
某次跟朋友談起燒烤事宜。
我提起這個夢,朋友聽後眾說紛紜地勸我該去看醫生。
他們說從沒聽過有人可以這樣地在夢境裡自出自入,他們都說夢境應該是不連貫的,起床就起床沒可能再進去同一個夢境。
.
不會吧?!?!
那這樣一走了之的話,那兩條未燒好的腸仔如何呀?
.
我走的時候交了給大白兔幫我拿著。
天知道大白兔的手有多短,她只能燒那種超級大蘿蔔,而我那兩條腸仔是細細條的那種芝士腸仔啊!! 交給她真是燒一世都燒不完
.
我還記得拿回燒烤叉時,那兩條腸仔,是完全沒有燒過的痕跡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