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關於寵物

我生平最愛的活動,留在家中發呆。
拿著一支午後紅茶或泡一杯綠茶,坐在魚缸前望著魚兒游泳。
我的魚缸不是汪洋大海的繽紛水底世界,游來游去也只是那三五七條魚幾隻蝦和三隻螺。但這樣已經可以消磨一整天,還會因此感到好滿足。
.
小時候我住婆婆家也有養過雞仔鴨仔。
黃色細細隻的好可愛,不是養一隻兩隻,而是一整個紙箱(!)的雞仔鴨仔買回家。
現在回想起才明白我婆婆表哥等等真的好寵我,試想像幾十隻鴨仔雞仔在家中跑來去跑去的場面 (地上還有玩具食物什麼的),還要放一個大水桶在客廳中央讓鴨仔游泳。
到晚上我媽下班回去接我前,他們還要一隻隻的捉回紙箱內再收進廚房去 (我媽不准養雞鴨),在準備晚飯前還要倒水抹地執屎,後來我媽發現了那箱鴨仔雞仔,我婆和爸更聯手騙她說那是打算養來吃的。
.
後來那堆雞仔都死光了。
雞仔是勁蠢的生物,跟鴨仔生活得久了它們會以為自己也是鴨仔,一隻二隻的跟著鴨仔們跳進水裡游泳,讓童年的我既傷心又生氣。
.
我還養過螞蟻 (這個很多熟朋友都知道),還有蝸牛蠶寶寶餵魚的紅虫啦等等。
蝸牛是好難養的,最高峰時期我養了七十多隻,全都患上自閉症。就是不吃不喝把自己關在一個薄膜內,你以為它死了嗎但打開薄膜後發現它在裡面活生生的跟你微笑。
最後我把它們全部放走,好明顯,耍自閉是一項計謀。
蠶寶寶則養得好成功啊! 差不多每隻也養到長大成人自己飛走
紅虫是最易養的,連餵都不用餵,我根本不知道它們想吃什麼。
.
沒養過狗狗貓貓的我。
最喜歡的狗狗是芝娃娃,細細隻的它嘈到發顛,手幼腳幼的總讓我有衝動迫它埋牆角再咬斷它的手骨 (ok....講下姐...從沒做過這樣的事。只是像有衝動想咬嬰兒的腳板一樣,好肉緊的愛....)
八哥我也好喜歡啊,整張臉堆在一起的樣子好蠢好蠢。
.
開了facebook戶口,也是因為可以養魚。
模擬的魚我也好喜歡啊。
而我的朋友們真的好愛好愛我囉,你看看我的魚缸自會明白

咩事呢請問?! 現在搞魚派對嗎?!
我的魚,像活在籠屋的居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