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我的台北 ( III )

今年元旦,我在台北倒數過年。
.
適逢朋友甲乙到台北旅遊數天,特地換了班台北機去找她倆。
中午時份抵達台北,在街上吃過台式buffet (俗稱:掃街)後再到餐廳晚膳。
當中的細節已忘得一乾二淨,連吃什麼都想不起來 (只記得等餐等了好久快餓死在台北了),最後不知何解去了clubbing。
.
在香港已極少晚上跑去玩。
跟純情或深閨毫無關係 (小時候玩到瘋),只是我的肉體年齡早已達到嬸嬸級的階段。凌晨兩三時起整個人會進入一個完全發呆的時空,除非有錢派吧否則別人在我耳邊說什麼我都是只聽到的聲音,遇上搭訕人士更會令我極想發爛渣或咬人 (秀色可餐之搭訕者另作別論)第二天看到那張殘容更會祈求整個頭顱即時爆炸掉。
對於別人能跳舞至天亮仍是容光煥發美麗動人,我內心感到極度地羨慕和佩服。
現在的我只能像個老太婆一樣安靜地坐著跟朋友閒扯,凌晨時份更要火速回家補眠。
朋友們也發現近這兩年來本人極少飲酒 (老太婆第二天會頭痛!! ),可能不出數年後大家蒲完一整夜回家時,在早上的小公園內能遇見我在練氣功或耍太極。
.
說回台北的元旦。
那間在頂樓的不知什麼人超極多也極吵,整個樓頂是玻璃窗也能看到101大樓。
可幸的是性感台灣美女也極度多讓我能大飽眼福,一直站著閒扯的我腿極累。開了兩大支(還是三支?)香檳的我們一直喝一直喝,好像還沒開始倒數已差不多喝光光 
(是moet & chandon來的嗎?我都忘了,只記得是朋友甲請客...她昨天打來談起留香檳給我們的事,才讓我想起這夜的台北元旦)
在倒數前又喝了杯倒數cocktail (也忘了什麼,很甜又難飲)
.
我們有規定在飛行前的特定時段內不可喝酒,模範員工如我在踏進那禁酒時圈前已乖乖地滴酒不沾。
最大的原因其實是:我早已飲得爛醉 (誰剛才說自己現在很少喝酒?!.......ok...就是太少喝了才易醉)
朋友甲乙在倒數後轉地方再接再厲  ,第二天要從台北飛去東京再飛回香港的苦命女迫著被拖上計程車回酒店。
.
從台北坐了好久好久才回到桃園,連站都站不好的浮浮腳步進酒店。
門口的工作人員問:小姐你住在這裡的嗎?你找誰?
立即拿出鑰匙以示清白說:是啊是啊我是住這裡的空服員
他再問我:你是國x的空姐嗎? 你喝得好醉啊還好吧?
心裡頭即時一震,耳邊響起「不能毀掉我們公司和同事們名譽啊」的小聲音
(看吧! 我都說自己只是肉體爛醉。精神上我真的好清醒!! 竟還會想到保護公司的名聲! )
一臉認真的回答:「不是。我是xx航空(別家跟我們住同一酒店的公司)的空姐啊 。」
(我內心真的極度狠毒。竟推卸責任。)
.
這位親切的台灣酒店叔叔,還叫阿姐泡了一杯熱的花旗參茶給我拿上房喝。
台灣人真的讓人感到好窩心好溫馨啊
(換著是其他地方的酒店,如New York,應該死在房外十天才會被發現)
.
第二天,一臉精神地出現在酒店大堂上班去。
同事還問我有沒有看電視等倒數,阿姐還說我看起來好精神啊是不是好早就去睡了。
嘿嘿嘿
.
1月1日零時
101大樓的煙花好美好美
香檳內的動感泡泡也好美
謝謝那天陪我瘋了一整天又請我飲香檳的朋友仔
又快一年了啊
時光飛逝
但願能持續地一直快樂下去
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