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我的台北 ( IV )

味覺向來遲鈍的我對吃並不挑剔。
友曾帶我去他好友的餐廳吃私房菜,飯後廚子走出來問我好吃嗎? 朋友竟叫他無須問我,更形容我為「餵屎給她吃都會感到很快樂的女生」 (!!)
.
特別偏好某些食物,很多時總是跟情感和回憶掛鉤。
每次在台北有空的話也會跑去敦化南路一段吃韓式豆腐鍋


多年前第一次踏足台北吃的第一餐飯,就是這個豆腐鍋。
第一次並不在敦化南店吃 (好像是在西門町)。
喜歡敦化南店那小巷附近許多特色的雜貨小店和餐廳,吃飽後坐著看點書然後一直散步亂走。店的斜對面有間賣飲料的小店,門口養了一只小豬。

這頭豬的粉紅小屋極度可愛,曾看到它的主人帶豬去散步,每次我也好想好想摸它。
無奈,有這個:

被形容為「猛豚」的它看來完全不是把省油的燈。
怕被豬咬的我每次只敢蹲著跟它說話,有點傲氣的它每次也不太理我。某次更轉身用屁股對著我。
連豬都不肯理我。好灰。
.
從小巷一直走出十字路口,有間賣珍珠奶茶的小店,那裡的抹茶珠珠非常地好喝。
走出大街再轉彎亂走(我的路線指引真的清楚得沒話說吧?別人一定明白如何走啦?!),會來到一個傳統一點的菜市場,那裡有一檔賣黑毛豬的豬肉販。

賣豬的叔叔非常地親切,一看我的樣子已知道我是來胡混,他們也一一地耐心解答那裡是豬的哪一部份。
.
我是心理變態的吧?!
看完了一頭活活的豬寵物,又跑去看被宰掉的豬,還要一邊喝抹茶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