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抗戰空中冰庫

長途機的空中廚房,毫無疑問,是養企鵝的。
.
由於需要保存食物新鮮達十多小時或以上,冷凍庫長期處於零度以下的大氣候環境。
極度怕冷的我每次困在廚房內吹風也好想死!!
那天坐在椅上休息時我狂說好凍好凍,某同事竟在手袋內拿出個小型溫度計來測氣溫,廚房的溫度是攝氏9度 ( ! ) 
(至於何解她會隨身帶著個小型溫度計呢? 我全然不能理解! 大概是計劃退休後去考天文台長的職位吧。某次我在飛機上發燒,有同事竟在手袋內拿出那種大大個的診所用專業耳探式溫度計! 她說是從前沙士時放在手袋內每天探熱用的。但,沙士好像.....已是四年前的事喎.....所以你們別說我的行李箱誇張。我常常認為其他同事會有些更驚嚇的東西)
長途機上沒事沒幹的我總在客艙走道上逛來逛看看客人有什麼需要,別人大概會以為我是位勤力的空服員吧。天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我根本正在企圖解凍。
.
那個組員們休息的姑崩 (crew bunk),氣候也是永遠地極端。
某次顯示的溫度竟是攝氏30度,大家熱到發顛地完全不能入睡。同事甲說不如大家一起裸睡啦,我說不如一起抓個橙來吃再儲起那顆種子在這裡播種啦。30度喎頂那不是氣候怡人的溫室是什麼?!,又或者乾脆一起種仙人掌啦養駱駝啦滑沙啦 (-->明顯我熱瘋了)
.
但大部份時間姑崩內的氣溫是偏冷的。
組員大多會慣性地自備暖水袋抗寒,那天談起暖水袋的話題 (暖水袋有什麼好講呢?! 不知道。只是飛16小時真的會悶瘋) 同事甲即時向我訴說某個可歌可泣的史詩式暖水袋慘案
.
話說前陣子她在外地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得完全不能工作,最好只得坐飛機回港 (即是什麼都不用做只需坐在普通的座位上回來)。
起飛後換了便服的她仍是感到時冷時熱,只好抱著個暖水袋睡覺。此時機長正好走出來上廁所,看到病得快死去的她抱著個吉蒂喵喵暖水袋入眠,竟‧拍‧醒‧她‧問那是什麼 (.....暖水袋囉.....)
答完問題的她迷糊地又再昏睡,差不多抵達香港時,她把暖水袋放回行李箱內再換好制服準備降落。
.
怎料一星期後,她竟收到公司電話被召回去問話。
原來這位親愛的機長寫了篇長達數頁紙的信投訴她,說她這麼大個人了竟拿著個公仔頭的暖水袋睡覺。如果被客人知道她是空服員,會嚴重影響公司的形象(?)云云。
.
最後這同事當然沒事,始終她抱著個公仔暖水袋時是穿著便服也不是正在執勤。
但好好笑的是,公司要求她拿著那個吉蒂喵喵暖水袋回去一起被拷問會見囉。
.
聽完故事後我即時強迫她拿出罪証「吉蒂喵喵暖水袋」給我過目,那暖水袋嘛其實比一張A4紙還要小巧囉好慘。
事情的結論一句講晒:請機長你回去專心駕駛飛機別多管閒事
.
當下的我心想:頂丫如果換著那是我死緊啦
我的暖水袋是長這樣的:




裝了水以後它足足有一個普通枕頭的大小囉 (這照片後的那個是雙人枕頭)
.
如果那機長遇見的是我,恐怕會命令我連人帶袋地即時跳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