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零柒的單人匹馬

2007年
因為那段已告一段落的戀情,我開始單人匹馬地生活著。
.
這次的單人匹馬跟從前的單人匹馬有點分別。
從前的單人匹馬是一邊單人匹馬地坐在馬上,一邊等待著選擇著那個會把你從單人匹馬上扯下來的男人。
今次的單人匹馬,源自某天很認真的想:不如從此自己一個人罷了。那樣應該是最好的。
就是這樣地認真的去盤算如何單人匹馬。
.
單人匹馬的重點,是在那隻馬背上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
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不能餓死在那隻馬上,也絕不能讓那隻馬餓死。就算如何簡樸地生活,買草給馬吃也要錢吧。
.
不是說有另一半時,可以安枕無憂地攤大手板依靠他。
小女子自問除了家父以外,從小到大都沒有在經濟上依賴過任何男人 (.....頂....哪有這麼好命....)
但買樓買地投資修橋舖路返鄉下起學校此等人生大事,對我來說猶如遠方的銀河系般事不關已。要計劃這些事情嗎? 大概是有天跟另一半打算結婚時,再一起從長計議地想想如何去存錢投資炒股貸款借錢賣血賣精(! !)去實行吧。
普通地像阿婆一般地在銀行裡儲蓄等等我當然也是有的,每月也勤勞地在工作著,但真的從沒實在地去計劃過關於未來的生活。
.
既沒大志又沒事業心,為人目光短淺知識狹窄。
喜歡遊手好閒吃喝玩樂,最愛的活動是睡覺。
老來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要知道我的工作退休年齡是45歲,到時執紙皮未必夠其他阿婆爭,賣精賺錢 (..........)又無能為力。
在若干年後大家在街上看到有個阿嬸拿著垃圾吃得津津有味,又反覆地對路人說自己從前是空姐,那個毫無疑問一定是我。
.
這是前半部。
後半部就是開始計劃了一點關於理財的小東西,落實了一些自我知識增值等等之事宜。
詳情也不多說了,反正都只是蚊型事而已。不偉大也不驕傲。
大家也別發顛地以為我口袋內無啦啦進帳好幾百萬
.
這就是2007年。
卑微如我力量不大,也只是幹著些微小的碎事。
但這一年我過得很實在非常地快樂,做了很多一直想做的事,也努力的希望把自己變得更好更好,又遇到了非常美好的人和事。
.
很多人曾電郵我,說好喜歡我曾說那一段關於陪跑一個夢的故事。
陪跑無疑是快樂的啊,但如果努力地去跑關於自己的夢,那應該會更快樂。
又或是他跑他的你又跑你的,然後大家一起牽著手望著目標一同向前衝,那應該才是最快樂最美麗吧。
.
感謝這一年在其他馬仔上跟我一起前進著的朋友仔。
我愛你們。又新一年囉!
期待著大家能快高長大天天向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