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微服出巡

自公司去年大灑金錢買下一堆新飛機後,去程跟回程常有不同飛機型號之轉換。
例如去程的飛機需要18人,但回來的飛機只需要17人工作,那位多出來的空服就坐在乘客座位上跟著回港 (或到外地)。
.
本月我被榮選為「微服出巡體驗大使」,整個月坐回港 / 到外地的航班佔了班表的八成。
從香港坐到美國、台北坐回香港兩次、美國坐回香港、香港坐到新加坡,在飛機吃飽飯沒事做等拉屎的日子比真正工作的時候還要多。
為什麼永遠是多出來的那一個呢?
嗯,大概公司開始察覺到我的存在根本是多餘的
.
我最喜愛的「微服」系列為日本品牌UNIQLO,活脫脫在走氣質少女路線的簡樸家居悠閒風。

無奈本人氣質欠奉,穿上這套間條裙仔再扣上安全帶後,活像被囚禁在重犯監獄的變態殺人狂,逃獄後企圖潛逃外地卻被押回自己的國家準備受審。
從美國坐回香港那次穿的則是這套圓波點系列,擁有同款咖啡色白波點的我穿上後,像女童院內某個文靜內向但受盡欺凌的未婚媽媽 (身份好複雜)
.
管他像什麼,長途機的裝束重點是:舒適、舒適和舒適
我好佩服某些女子能穿著超窄牛仔褲坐長途機,某些亞洲商界女巨人更是一整套熨得火直的西裝外套加西裙,曾跟她們閒聊時才得悉那是因為跟男上司或下屬同行,時刻保持形象的她們不好意思在機上換上太悠閒的服飾。
在同事面前穿得像囚犯的我,難怪永遠當不上女強人。
.
如陳大文先生所說,我公司最諷刺的口號是" arrive in better shape",中文譯成大家耳熟能詳的「翱翔萬里 神采飛揚」。
坐在同一位置十多小時,借問一個正常人如何能 "in better shape" 呢? 如何能「神采飛揚」呢?
有個original的模樣已算執番身彩。
每個月坐幾趟長途機,手腳大概有天會萎縮成昆蟲觸鬚那樣短小囉1
.
抵達時每位同事都跟我說:「好累啊! 你真好啊只是坐著不用幹活.......」
苦笑著的我,累和淚也只能往心裡流
.
翱翔萬里後,我永遠沒可能神采飛揚,只剩下一副神智不清的軀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