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科網精英

那天有線重播「小親親」,有一幕飾演女作家的陳慧琳被邀請去主持網上愛情節目。鏡頭下的她身旁放著一部手提電腦,我的腦海突然一閃:哇我小時候也曾主持過網上節目
.
回想這事真的是詭異過幻海奇情,何解他們竟會錄用我這個語無倫次去主持節目呢?
謎‧謎‧謎‧謎‧謎
或者在那個科技泡沫仍未爆破的繁華盛世,搞「.com」的人閒錢著實過多
.
當時那公司擁有多條網上頻道 (像電台節目,全都是免費的),如沒記錯某些是關於宗教、政治、旅遊、寵物、女性等等等,更好像有外租的頻道。
主打部份是十來二十個硬銷年輕路線的頻道,關於學校、愛情、朋友等等等 (我亂猜的,早忘了其他人的節目是什麼),而爆點是:當時所有年輕頻道除了出聲說話外,還要 上 !  鏡 ! 的 !   (唉唉唉....) 年少無知的我不知何來如斯的勇氣。
.
這個時候大家一定更想知道我的節目是關於什麼的吧,嗯.......是完全沒主題 (阿們)。
我跟另外兩個女生合共三人,只是每次在節目開始前早一點回到公司,求其亂想個題目後夠鐘就走進去開始 ( ! )。有時候回到公司顧著玩或吃東西,更是完全一片空白的就走進去。
95%的時間我們都是在談無聊到爆頂的事情 (另外5%播歌),這星期遇到什麼怪事趣事都講餐飽 (唉....其實現在我的blog又何嘗不是呢?) 閒聊期間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狂笑。有次好肚餓更邊吃魚柳飽(!)邊做節目,但重點是我們的節目收視是不錯的囉 (咩事?! 世人的耐性真高)
.
由於要增加互動性,節目室內的小茶几上更長備手提電腦乙部,觀眾會邊看節目邊在那個chat room發表意見。猶記得他們的意見也是好爆點的,有時觀眾們更會在chat room內自顧自地討論自家的話題,又或是結識新朋友,但總括而言我是極度喜歡那個chat room
每當我們的話題開始死氣沈沈,望望chat room的人在討論什麼再把那個話題放大十倍,瓜搭滕、滕又搭個瓜的情況下把話題一直死灰復燃地發展下去
.
這個一星期一次的無聊兼職,收入對當時仍是學生的我來說挺不錯。
後來好像開始上學還是要補習(?)晚上抽不出太多時間就沒再做下去了 (也只是做了大半年而已) 記憶中好像只叫過我妹去看節目 (而她好像只看過一兩次而已,更說「好無聊」......)
後來在科技泡沫爆破後,這個網也自然地摺埋了。
.
那天跟男朋友談起此事,任職資訊科技的他竟告訴我,這間公司原來是新地旗下的科技網之一 (還是和黃? 長實? 死...我忘了...)。
當年在美國回港的他曾在同一公司旗下的另一科網內幫忙搞生意,談起當時位於北角英皇道的總壇,男友說那時他也曾去過那座商廈傾生意。
哇 ! 好浪漫啊我們當時可能有見過大家 (其實....誰會在晚上去傾生意呢? 雖然我知道當時樓上樓下大多是資訊科技公司)
.
推動全球科網熱潮火速爆破,我當年也曾出過一分力啊 (驕~~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