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激光眼

友說中學時期她天天棒著一本亦舒,她形容自己為「早已被洗腦的那一群」。
我說不會吧亦舒是小學時代看的小說喎,早在小學畢業前我已看光那個時期的所有出版,被她形容為「早熟,但腦部在小學畢業後無故停止發育的那一群」。
我倒在那一刻突然明白,為何不愛看電視的我在小學時期已是近視妹。
.
身經百戰可說是滿有手術經驗,但躺在激光矯視床上時無疑還是充滿恐懼。
須說從前做的好幾次手術比這個大型萬倍,但從前那些失敗了的話頂多只是(?)死掉。但清除近視這種食飽飯沒事做自願跑來冒險的手術喎,半盲不死的話是否會令整個凡塵俗世都嘲笑我自討苦吃先?
.
麻醉了的眼睛沒知覺地套上令眼睛保持開啟的眼撐,準備套上另一個小吸環去做角膜切割前。
醫生竟說:「你的眼球太緊,瞳孔範圍又大,機器吸不穩,我再試試,希望不用打麻醉針剪開眼睛」
剪‧開‧眼‧睛‧
靈光一閃的我竟夠膽問:「阿醫生,剪開呢,眼睛是否會變大一點? 會的話我不介意剪! 你剪啦! 剪啦!」
腦內還即時盤算有人問起.....喂你的眼睛好像大了啊?整容嗎?
沒有。只是做激光時醫生剪開方便做手術嘛... (還要用有點不情願的語氣作答.....嘿....)
「不會。我不是整容醫生。還可能有疤痕,傷口發炎的話就更慘.......」
醫‧生‧你‧無‧論‧如‧何‧一‧定‧要‧吸‧穩‧
請‧努‧力‧加‧油‧不‧要‧剪‧爛‧我‧的‧眼‧睛
.
成功吸穩眼睛後,一部機器緩緩的再壓下來。
醫生邊做邊解說是用機器打開那塊xxxxx ( xxxx =完全沒有聽他說什麼,反正我不會明白),只管好好的專心望定某個目標燈號。
友曾說她認為要望定那個燈有點困難,因為眼睛麻醉掉也被眼撐套著有時動了也不自知,而且那個燈是時有時無的更會跟其他光混在一起。但我感到好容易喎反正就像平日上班時一樣保持著標準的發呆放空狀態就是了,當時的我更開始感到有點無聊,邊發呆邊開始數算中國的傳統節日(?)
.
做完第一部份後休息片刻,就輪到最緊張的激光部份。
激光的打磨過程大概只是一兩分鐘,緊張之處是不斷聽到「隆隆隆」的機器聲,更會嗅到燒焦的味道。
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啊 (想有多特別? 給你坐過山車好不好?),反正就跟平日做激光脫毛時聽到和嗅到的一模一樣。要知道我曾做了七次激光脫毛,激光已猶如我的好朋友。
.
現階段很難評定手術成功與否,但可隨時隨地躺下就睡,不用每次擔心還有隱形眼鏡喎眼睛會不會缺氧之類,也著實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