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神父我想懺悔


途經衣物回收箱,一個老人用公共垃圾筒上半部的那個正方形做階梯,踩在上面、一手執鐵枝、一手頂著那塊向內開合的小門。

我立即想起曾在報上看過某個「連環爆竊衣物回收箱」的新聞,那新聞是叫市民發現後要報警還是聯絡民政市務處呢我又想不起來。

望向那個透明的半滿的回收箱,最近入口的那幾袋其實用鐵枝一撈就上來,老人卻一直奮力想勾遠遠的某一個透明膠袋。

我踩上那個垃圾筒階梯說: 「我幫你頂著這個門,你兩隻手一起勾,快!」

他明顯被我嚇了一跳後,連忙點頭兩手執起鐵枝拚命撈。

踩上階級後我才發現老人長得好矮小,穿三吋高跟鞋的我比他高上一整個頭有多,難怪一無所獲。

我搶過鐵枝說: 「哎呀你頂著門吧,我撈,我知道你要哪一袋....」,我拿起鐵枝像釣蝦一樣的狂插勁拉,原來好難釣的啊媽咪。

老人撐著門的手力氣不夠,我的頭多次被那塊門板再反彈撞到,伸長手彎著腰差不多半個人都在那個回收箱內囉。

頂,如果我整個人跌進去這個鐵籠的話吧你說怎麼辦

.
「你們在做什麼呀? 跌死你啊.....」又多了一個師奶,抽著兩袋菜的。

嚇‧死‧我‧啦

師奶上來撐著門,老伯下去扶著垃圾筒穩定階梯。

師奶撐著門時還轉身跟老伯說:「好凍呀呵今日?好似話聽日得九度喳仲凍呀.....」
.

膠袋內有一件啡色冷毛衣、一條頸巾、四件小童衣服,老人拿了毛衣和頸巾後立即穿上,四件小童衣服他放回衣物回收箱內,再把垃圾筒蓋放回垃圾筒上。

他原本只穿著一件像底衫般的白色衣服,那刻的我穿著公司制服( ! )外加長大褸,但仍是感到好冷好冷,這幾天真的好冷好冷啊。

.
回收箱的衣物是給有需要的人士,他也可列作有需要的人士吧,好啦好啦我們偷東西是很錯很錯。

對不起囉。

.
剛找到那段新聞
「.......由於二手衣物被盜的地位位處人流極旺位置,從偷竊手法來看,相信是有組織人士的行動,呼籲大眾發現有人對二手衣物回收箱圖謀不軌,可報警求助........」
.
我們三人,真的沒有組織過這行動啊

++++

上星期,在某大型連鎖書店。

它們簡直是我的再生父母啊竟把我的書放在收銀處附近

我的書左邊是:卓韻芝小姐 (yeah yeah yeah....)

右邊是:奧巴馬先生 (嘩嘩嘩嘩 ! ! )

後來我發現,這書店為了把我的書保存得更好更精美,竟把為數三十本的所有的書全部用膠套包起來。我立即想,如果有人不想買只想打書釘咁點先,那對只想打書釘的讀者來說很不公平喎。
.
最後呢,有個作者,靜雞雞地偷偷地快速地拆開了兩本再放回原處供廣大市民作打書釘之用。

嘿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