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火星明信片


我前世大概好努力修橋補路扶貧起學校,那個在午夜夢迴中想出來的「齊來亂寄火星明信片」之小遊戲 (遊戲詳情,請重溫: 光速加印版一文),竟真的有人肯陪我玩啊。


出版社在這幾個月內相繼收到讀者來信 (非常感謝出版社的同事們含辛茹苦地為我處理信件、讀者要簽名的書、玩具、廢紙、公文袋、鴨仔等等等,編輯先生前世應該在我扶貧興建的學校裡讀書成長,所以今生像還債一樣,不停被我欺負.....)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的信件,其他的信在我忘記了「應該要影張相先喎」的情況下,已被整理好再隆重其事地收藏在一個寶盒內,準備在我八十歲大壽時朗讀出來跟子孫分享。

至於明信片呢,我分別在香港、美國、台北、新加坡這四個不同的地方寄出了。由於我是一個窮空姐,大部份的明信片都是由香港寄出 (別嫌棄啊,香港始終有你.......)。決定在哪個國家寄出的方法是:例如那天在美國的話就從一堆信內亂抽一封出去寄,這亂抽的方法極度公平公正公義。

(這一堆也是其中一部份而已)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右邊有幾張「非火星明信片」呢? (有小朋友的那幾張)

咳咳咳...這背後關於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好幾位讀者在信中要求我把明信片轉寄給他/她們的好友或親人。要知道一本書只有一張明信片呀竟要求轉送給別人也太偉大了吧 (ok...實情亦有可能是,他們根本不想要.....) 。我被這份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感動著,於是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寄一張明信片送給他們,而我手頭上呢? 真的沒有自己那張明信片。所以寫了一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送給空服員的明信片轉寄,那樣他和她和他和她和他和他和他的朋友仔們(即是:地球上很多人....)都會收到明信片啦。

請注意:我貼的香港郵票是多年前的絕版郵票呀 。是不是很有紀念價值呢? (嗯....實情是,不知何解我家有很多這種郵票...)

再注意:我很cute地為大家貼了一些動物貼紙啊 ! (我每星期也買貼紙的呀,求求你們讓我貼吧我要散貨呀,不然家中貼紙存貨要貼到七十歲....)

除了寄回明信片,好些讀者更送我沖涼鴨仔、小零食、揮春、回收廢紙(?)、比堅尼( ! )泳衣、玩具.....等等等.....大部份讀者除了明信片外更附上自己寫的小信件,毫無保留地跟我分享讀後感、戀情、家事、國事、天下事.....

我這種寫寫無聊生活的旦散,竟也能如此地得到大家的厚愛,簡直是世紀奇蹟。

每次想到,明信片在你我的手裡來來回回在世界跑了一圈,就感到人生真的很好玩啊....
謝謝你們的厚愛

P.S. 寄了信給我的,我真的會回信啊,但要等一下.....
P.S.1 別嫌棄我的字跡
P.S.2 還想寄明信片的話,依舊可寄到出版社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