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欠揍的作者


有些作者是五行欠揍的,例如:

忘了有沒有提過,我很討厭在書店內看到自己的書全數被膠袋包著。好好好....我知道那是人家好心想要保護書本,但把書全幢包著的話,如果某家的窮小孩好喜歡我的書(嘿...)但又沒錢買,那怎麼辦呢?? 書店至少也該打開一本來給世人打書釘嘛,我們絕對不能剝削別人打書釘的權利呀!

那天在某間三X書店,我又發現整幢書全數被膠袋包著了。旁邊所有書都拆開了最少一本給別人打書釘,但 就 只 有 我 的 書 全 幢 被 包 著。好可憐啊怎麼這麼命苦 (我指,期盼著看書的窮小孩....)

我一邊安慰自己是因為大家都好喜歡我的書,全地球人二話不說都直接拿去付錢了,根本沒人會打我的書釘啊故此書店乾脆全數包起來。而窮小孩呢? 嗯....還是好喜歡好喜歡我的書,就算捱餓兩星期奮力當兼職儲錢也 ! 要 ! 買 ! 我 ! 的 ! 書 ! ( 夠了啦小姐,沒有這樣的天方夜譚好不好?!

--> 嗯,但真的曾有家中拿綜援的小孩告訴我,她好想買但又沒錢,後來竟發現公共圖書館有得借呀好開心云云...嗚.....聽後好感動呀多謝特區政府.....)

腦內一邊自怨自艾地想著以上無聊劇情,手呢? 一邊拿起書一邊快速地把膠袋拆掉! ! ! 由於從前也曾在PAGE XXX拆過兩次書 (我‧自‧首) ,無聲無息火速把膠袋拆掉早已是駕輕就熟的事了。但,古語(?)有云「上得山多終遇虎」,大家也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吧? 當我正自信滿滿地把書拆開的一刻,身旁突然出現一把聲音:「小姐......」

一轉身,眼前竟是個充滿陽光氣息的店員 (重點:幾靚仔的) 他斯文又有禮地說:「不如我幫你開吧,其實我們的書可以拆開來看,你想看的話,告訴我們就可以了。嗯,很難開吧?」他順手接過我的書再細心拆開,被當場逮捕的我整個呆掉。竟白痴地自辯:「我不是想看,只是想拆開。」(差點還想說:「你不要報警呀求求你,出版社的臉會被我丟光」) 

陽光店員微笑再說:「真的沒關係呀,可以隨便打開來看的。」

嗚....但我真的不想看呀。倒轉都懂得背了啦還看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