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小露寶(下)


不要忘記,法國人是拿破崙的後裔。他們,有好戰鬥狠的因子。

兩名法籍男子把小露寶活捉後,毆打了好幾拳報警最後一行十多人(同一個家庭,有老有嫩,當然少不了小露寶和我啦),走到某地鐵站的售票處內等候警察。

我現在明白為何法國人吃一頓飯可耗上數小時。他們,真的好喜歡談話。坐在售票處內,法籍家庭向售票員繪聲繪影地描述剛才的狀況。售票員好像身在現場一樣的又嘰嘰咕咕地談起來,完全不懂法語的黛玉小姐(我呀!)只好拿出書本埋首閱讀,還不忘拿出剛才購買的青葡萄邊看邊吃。除了青葡萄,我還有橙、蘋果、梨和藍莓。

兩名警察抵達後,黛玉向不懂英語的他們微笑了兩秒後又自顧自地看書。在整個狀況內我所得悉的大概有:

1) 原來那個法國家庭也是遊客,他們不住巴黎。
2) 警察問我是否需要聯絡中國領事館 ( ! )。
3) 警察問了一大堆東西,我完全聽不明白。
4) 他打給一位懂英語的朋友,叫stephen,但stephen剛剛去了游泳 ( ! ! )。
5) 我們,好像要去警察局( ! ! ! )。

除了香港,我從前還到訪過日本的警察局。但媽咪呀我好累呀我想回酒店喝綠茶吃水果和睡覺呀! 準備收拾細軟(即是水果和書本)離去時,法國家庭知道我打算放棄追究後開始苦勸我別害怕等等等,只差在沒叫我一起唱「做個勇敢中國人...」我不是害怕啦但我真的好想睡覺,而且到了警察局還不是雞同鴨講嗎? 我又不住這裡日後要上庭指證(想太遠...)要如何呢...唉...反正他沒碰過我一條汗毛,而且被打了一身的他已奄奄一息。所以...算了吧。事情,就是這樣告一段落

回到酒店後我發現,水果袋內竟少了一個蘋果究竟,是誰拿走了我的蘋果?

今早在facebook內談起這事,我妹說,別人猴子偷桃,這人露械偷果。原來小露寶搞這麼多事情,就只是想偷蘋果嗎?

吾友又說,只因為我的水果組合內什麼都有,獨欠香蕉所以小露寶才想幫我湊夠一個水果盤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