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20世紀少年事件簿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的:

話說有一個當空姐的女孩,人窮又多嗜好,屁股痕痕的她在前陣子打算換新鋼琴;鋼琴呀是鋼琴呀,就算是最普通的直身琴也要數萬元才有交易。活在赤貧線下的她心裡盤算著餘生都要開始省吃儉用,想吃得飽吃得好嗎? 嗯,唯有強迫朋友請客吧。

所以,當身在美國的雲小姐問我可否幫她帶點東西到美國時,我毫不猶豫說:「包在我身上,但你要請吃飯報答我呀,要有甜品的。」怎料雲小姐即時答應,還有買一送一優惠 ! !

「我在請吃飯前,帶你去水族館看魚魚吧,跟著我去是免費的啊。」哇...哇...哇...正當我以為「賺到了發達啦有得食有得玩仲有得睇魚魚」之際,再望望那件要帶到美國的東西,我才驚覺整件事,根本,就是小時候媽媽不停提醒我別貪心的「金魚伯伯帶你睇魚魚」的橋段。

究竟雲小姐要我帶什麼到美國呢?白粉嗎?那種恐怖度也差不多吧。


《20世紀少年》第一至二十四集漫畫全套

購買這套漫畫的過程,更是世紀性地艱巨。

廿四孝女友雲小姐為了哄「雲仔」 (她的世紀男友) 歡喜,在網上找了又找找了再找又找找找但都找不到完整的24本 (她身在21世紀的美國嘛)最後只得勞煩世紀雜務達人黎z小姐想辦法。

黎z小姐只懂買衫呀怎會懂20世紀的事呢?還好上天賜予我們一個世紀白武士:古先生 (誰?我不知道)古先生找到一整套世紀漫畫打算直接買回來,轉交黎z小姐再轉交我再轉交雲小姐。嗯...但這種世紀性的轉交要搞到何年何月呢?聰明的黎z小姐想到一個世紀(.... 夠...了....)的兩全其美辦法:由於x先生(我男友)住在漫畫店附近,由他直接去買再給我拿到美國就可以了。嘩,是不是好聰明呢?

黎z想到這辦法後立刻致電x,但x呢,當時身在北京開會囉.......最後他倆中國漫遊了幾十分鐘交待前前後後事件始末落實買物過程。x在確定買書的事後,又撥電話給我再討論.......而當時的我,身在歐洲囉。(貪小便宜計謀全數泡湯..........)

終於,來到購買世紀漫畫的一天。那天的旺角,竟發現另一件世紀慘劇:有 ! 人 ! 淋 ! 漒 ! 水 ! 要知道由旺角信和走路回何文田要經過西洋菜街呀!!! 好險呀我們沒被淋到,不然大家會在電視上看到我毀晒容地聲討雲小姐。

現在是20世紀少年問答時間。請問,黎z小姐這個天衣無蓬的計劃有什麼漏洞?

答案:我跟x,不是住在同一間屋的喎。何文田跟旺角如何近也好,到最後,我還不是要搬回自己的家?!

如果你是雲小姐,看完以上這一大段,會好內疚吧? 嘿嘿嘿....我就是壞心腸地要她感到內疚呀。天知道我上星期買了一部六萬多元的鋼琴,到這星期突然考慮好不好加碼換一部差不多十萬的呀大佬。什麼餘生的苦行憎生活呀我現在是快吃樹皮了! ! !讓雲小姐感到極度內疚的話,我下次飛美國時又可白吃白喝又有專車接送去看動物了。

至於阿雲仔呀,雲小姐為了張羅你的世紀生日禮物,已被我標籤為「餘生都虧欠我的罪人」 。所以,你要待她好一點啊。

+ + +
延續閱讀: 《二十世紀少年事件》 by現在又再好內疚的雲小姐


+ + +

( 四年後記:整理這篇時,這張相片不知怎的不見了,只剩下一個broken link。唯有,從雲小姐BLOG上偷回這張照片囉。哈哈哈。

四年前,和雲小姐其實不算太熟,但明白在外國很多東西買不到,可以的話也不介意幫人帶一下啊。現在,已視雲小姐為終身好友了;不易跟人交朋友的我,其實很難得。感謝雲小姐這些年來,一直在身邊。

又,四年後,雲小姐跟雲仔結婚了,還多了一個「小雲仔」。人生進度很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