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機上的俑兒


不知是誰出的主意 (ok...現在回想,好像是我自己) ,竟然決定在暑期旅遊旺季到溫哥華探親還不是我一個人去喎,是一家四口喎。

八月是莘莘學子準備回加國開學的旺季,我公司的美加航班永遠爆爆爆爆爆。由於員工機票是不客滿才可上機的後補機位,後補之餘還要排職級資歷入職年份親戚關係長幼有序等等等。作為一個低職位的小嘍囉,憑什麼我們認為自己能成功上機呢?答案是:唔‧知‧道。但有點神乎奇技地,我媽我弟我妹在第二天中午竟順利上機。

每天兩班飛溫哥華的航機分別是中午和凌晨,上不到中午航班的孤兒仔(我)留守在機場等候凌晨的班,發狂地喝了不知多少杯pacific coffee又坐機鐵到IFC吃了兩餐飯後,我到第三天仍是上不到機 (其實不止我,根本是一個員工都上不到)。到晚上,我決定不等了,坐Crew Seat就算了。

Crew Seat,乃空姐空少在起飛降落時坐的那張爛鬼摺椅。試想像,一個人要坐在一張摺椅上12小時,無電視睇無娛樂無朋友無得訓還要坐得畢直,是件多可悲的事。最聞者傷心的是,這crew seat與兩個洗手間只有一個身位之隔,排隊去洗手間的人潮總有一堆在你左近。派餐吃飯嗎? 我用手棒著餐盤在椅上(即洗手間旁)吃囉。周遭排著隊急尿急屎的人群,每個都用看流浪貓狗的目光望著我,某個有趣的同胞阿叔還問:小姐你怎麼坐在廁所旁吃飯? 我只得微笑回答:在廁所旁邊吃飯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啊。

除了洗手間,我的寶座也對著佈滿雪櫃又不斷吹冷風出來的廚房。起飛後不夠一小時,我已冷得快結冰。好心的同事們死摷爛摷,最後找來了兩張經濟艙毛毯。但我告訴你們,那‧是‧毫‧不‧保‧暖‧的........

路過的同事都一直跟我說,這廚房好冷吧? 嗯嗯嗯.....(發抖聲音)....某位好心的同事大概真的於心不忍我冷到面青,他跑到商務艙又再死摷爛摷,最後竟在一個櫃底內找到一張舊羽絨 ! ! !那張舊羽絨明顯是N世前的航班遺留下來的,羽絨上有一堆乾透的蕃茄汁殘渣。根據金田yo的推測,大概是某位貴客打翻飲料,而某同事為他更換後隨手把髒羽絨收在櫃底下....日復日、年復年,這爛羽絨竟成為我的保命錦囊。

同事有點尷尬地拿著髒羽絨問我會否介意,哇大佬啊我只介意冷死。包著兩條經濟艙毛毯再包上一條蕃茄汁羽絨,同事說,我看來,像一團流著血的蠶俑

由於是凌晨起飛的班,坐了兩三小時後已是凌晨深夜,我好累呀我好想睡覺呀我好累呀我好想睡覺呀......由最初儀態萬千地拿著書本優雅地閱讀,到最後發展成一團坐在廁所旁圍著蕃茄漬羽絨的蠶俑,試問我為了要入睡還有什麼不敢做呢?嗯....乾脆把小枕頭放在自己的膝蓋大腿上,再伏下睡覺。( 沒事可幹的朋友現在快試試這個姿勢 ) 整條腰骨彎著又包著張蕃茄味棉被的我,不知為何竟能這樣熟睡八小時,還發夢囉 ! ! ! 我沾枕即睡的本領,看來已發展到爐火純青的階段。

這次坐crew seat後我開始感到,就算有天我要在街上乞食流浪,也應該有辦法生存到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