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十大最愛


看到kiki寫的,我又寫。(感謝kiki小姐賜我靈感)

1) 睡覺

睡覺是我的頭號最愛。很能睡,攤在床上昏迷12小時+是閒事。有沾枕即睡的絕技。好希望奧林匹克或諾貝爾能加入「睡覺」這一環。會打斜睡,會踢死睡在我身旁的人。(但沒關係,反正不影響我) 從前好羨慕失眠的人,以為他們不會感到疲累。這幾年終於試過好幾次失眠,才驚覺自己能像廢人一樣昏睡原來是一種福氣。

2) 吃

我不是美食家,對吃全沒要求,家母是個地獄廚霸我還是活了多年也死不去。狗屎垃圾也能放進口,看見食物會眼光閃閃咀角微笑。最愛甜食。喜歡一種食物能一直不停地吃。像今天,我每兩小時吃一次芒果糯米飯,共吃了五次。

3) 發呆

跟kiki小姐一樣,我愛發呆。隨時隨地,不受任何空間地域限制。整個腦袋放空。靈魂去了....嗯....發呆,是沒靈魂的。

4) 有正經事唔做

中學時代考試前夕狂煲小說、要練琴時發狂執屋洗碗抹地、要寫稿時開facebook玩msn、真正要執屋時又去上網查看環保資訊非洲小孩健康狀況....例子多得不能盡錄。(我好無恥,什麼感謝kiki小姐賜我靈感? 我根本是無視版權直接搬字過blog)

5) 小朋友

我真的好喜歡小朋友。在街上看到小朋友會拼命緊盯,吃飯喜歡坐在有小朋友的鄰桌默默偷望。整件事跟充滿愛心無關,只因小朋友的比例很詭異,長得短小但頭很大五官又堆在一起,好搞笑。工作時媽媽同事拿子女照片出來分享,大家明顯不太想看;但我,真的看得津津有味。而大家爭相搶著看尖叫好得意的toy poodle狗仔照片,我覺得隻隻也差不多模樣。

6) 看書

假設我流落到一個只有食物的荒島,只要有源源不絕的書,我可以活到一百歲。(有源源不絕的書供應,叫什麼荒島?!)

但如果換成了源源不絕的音樂呢? 我,只能活到38歲。

又如果換成了源源不絕的男人呢? 我...嗯...也應該ok的,因為我可以製造很多小朋友出來嘛,有源源不絕的小朋友,也可活到100歲。如果那些男人製造不到小朋友呢? 我,會把不懂寫書的,全數煮來吃。

7) 下午茶

下午茶是我的生命。不一定是那種精緻的英式下午茶,但氣氛呢? 一定是姐妹淘二三人下午時份坐在一起喫茶吃餅八卦是非。有時在外站,我也會一個人帶著書本日記簿去酒店或cafe吃下午茶,自己跟自己八卦。總之,下午茶是生命的精神支柱。下午茶背後意義暗喻是,世人在營役而我卻在偷閒。嘿嘿嘿....

8) 安靜

好,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像喜歡安靜。但那是千真萬確。我很怕吵,在獨處時絕不開收音機電視機音響音樂。電話長期設定震動模式。

9) 獨處與自閉

喜歡跟家人朋友愛人相處,但我很需要很需要獨處的空間。我是個自閉仔,在外地很少跟空姐空少們吃飯逛街。非常喜歡也非常享受獨處。

10) 寫

別以為有什麼詩意或文學價值。只是單純地用文字把一切生活的事都寫下。我是依靠記錄事情來「梳理」( ! )生活的人。想不通的事情,整個寫下來再重讀一次後,立即會想到方向。太久沒把生活碎事記下的話,我會有快爆腦的感覺,也會頭痛。我懷疑,根本是腦容量太少。所以要把事情download一點下來才可再生活下去。多數用筆直接寫。(所以這裡才不常更新啊)

綜合以上各項的結果是,我這個人,素質很低。最愛的事情都圍繞著最低的原始慾望,即是吃睡拉玩。跟未進化的原始人,分別不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