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高速再世華陀



那天跟爸去覆診,我好想好想跟林醫生說:「你知道嗎我只是隨便說說,竟有超過二百個留言和電郵問我拿你的詳情地址。你覺得呢,今天的診金是否該減免?」嗯,最後,我沒敢說出口。因,怕他被醫管局調查,也怕他會開除那個裙仔特別短的護士姐姐,而最怕最怕的,是老爸發現我把他便秘的事公告天下。

大家對介紹醫生這事竟顯得如此趨之若鶩,好明顯是遇過很多無良黃綠醫生吧? (well....還是大家只因醉翁之意在護士?) 說起黃綠醫生,我家附近也有一個,好詭異的。

話說某次感冒,請假後睡個昏死,醒來時已是傍晚七八時。仍流著兩行鼻水面目浮腫思緒混亂,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假紙呀! 假紙呀! 我仍未看醫生拿假紙呀! 天呀! (試過另一次請了病假,好累好慘死訓爛訓,醒來時竟是晚上十一時!!!!!!!!! ((我真的很能睡囉咩事幹竟可睡24小時??)) 光速地用三分鐘出門口坐的士衝去醫院。要知道夜間門診是永遠的萬人空巷,進去看到醫生的那一刻是11:56pm。我第一句說的不是病徵而是:「醫生呀而家未夠十二點架仲係今日呀你唔信我地一齊對錶 ! !」整件事,極度生死時速。

好,扯遠了,說回那詭異醫生。晚上八時,那個診所坐著二三十人苦等。我認,我羊群心態,這麼多人等喎還不是再世華佗?登記完畢,護士說:醫生在塞車呀仍未回來,你是第33個。那刻我慈悲為懷的菩薩心腸( ! )還想:33? 醫生要睇到幾多點先有得收工呀?我留下了手提號碼再吃了碗雲吞麵,九時正回到診所,竟然剛好輪到我!

在踏進診療室的那刻我還在苦思,我八時離開,假設醫生剛好在我離開的那刻回來,他如何可以在一小時內看32個病人呢?十秒後,真相大白。

在我推門進去的那一刻,他問:「你什麼病?」嗯....流鼻水...少少咳...頭痛....少少發燒....「都係小感冒,開d感冒藥比你啦,需唔需要假紙?」嗯...今日。「可以出去等」

我,第一次看醫生,是站著的。還未坐到那張病人的椅子上,已經可以離開。也是第一次感冒,醫生沒拿出聽筒聽聽心口背部和拿出雪條棒來看喉嚨。嗯,都不用說到如此複雜了。總之,我是第一次遇上一個醫生,不用正眼望過病人一秒而完成診斷的。都廿多歲人了還有如此多的第一次,人生真的是充滿驚喜!!!!

踏進診療室時,電視剛剛在播某洗頭水廣告,而我出來時,還在播那個洗頭水廣告囉 ! ! 那個廣告,不是那種史詩式形容男女主角從相遇到相戀到結婚生仔的巨獻喎。我望望手錶,十秒。

後來跟我妹談起這位再世華陀,我妹竟然也有看過他 ! ! ! 

妹說那天醫生塞車 (又塞車....)仍未回到診所,而當時呢,護士姐姐問她:「你什麼病?要不要假紙收據?」我妹感到極度疑惑,這問題不是醫生問的嗎? 嗯,不以為然,照答。護士姐姐就是這樣填好一切假紙的「基本資料」再蓋印等待醫生「診斷」時簽名。醫生十多分鐘回來後,以十分鐘看六個病人的高速診療法完成賽事。而我妹那天好明顯是感冒,但只因她第一個病徵說沒胃口,醫生說,她應該是胃酸倒流。我妹回家後拿著那包藥,都不知吃好還是不吃好。

而最爆的是,這個醫生,是後生和幾靚仔的。更爆的是,他穿皮褲尖頭鞋緊身衣噴晒香水,完全是即將去蒲或speed-dating的戰爭格。

由於,我生性厚道慈悲和善(竟然夠膽講出口....),所以別問這醫生的的全名呀地址呀之類,我是不會說的。反正也不好打爛人家的飯碗,而且看醫生這檔事真的是願者上釣,看了一次知道不好自然不看,看了又看不停光顧的...嗯....明晒。(除非你能猜中啦又或者你有看過啦,這代表我們住埋同一區。又,我這個月也發現這區有個家庭醫生不錯的)

大學聯招又開始選科了。如果你讀書成績不錯、長大後的目標是搵好多好多錢,我建議你讀金融工管經濟政治精算等等,但,如果沒有醫好病患的心,千萬不要單純地「因為想搵好多錢囉」而讀醫。

做ibanker、做生意、做特首,人家信晒你靠晒你的話,如何輸也是一副可以再搵過的身家;但命呢,輸了,就是輸了。很多人都有愛他的家人親人,他們,都輸不起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