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關於鋼琴


‧「買鋼琴事件簿」擾攘了一整個月。整件事,不知何解,「仲煩過搵老公」似的。在三心兩意舉棋不定想要這又想要那一大輪後,終於覓得心頭好。

‧我的新玩具,叫SAUTER,德國出生的男孩子,聲靚、樣靚、手感好。

‧彈了15年的舊鋼琴,也找到一戶好人家。其實,我捨得不得送走她的,那天仍跟我媽嚷著說「想儲起來直至終老」。媽的回應是:「你都白痴既........」

‧那時,還未有鋼琴,唸小學的我每天在家樓下的小琴行練習。

‧那一年,動了個小手術,媽開始考慮乾脆買一部,好讓我不用跑來跑去。那一年,家裡的經濟環境不好。而最重要的是,那時的家沒地方安置。後來,媽媽拿走了下格床的床板,把鋼琴放進去。

‧下格床,是妹妹的床。她從那時開始,睡在沙發上,直至好幾年後我們搬新居。沙發床,有時是爸跟弟睡,有時是媽跟妹睡,有時是妹跟弟睡。我呢? 仍是獨佔著那張上格的單人床,從沒睡過一天沙發。

‧我妹個性隨和健忘,某次跟她談起那時她睡沙發的事,她的反應是「好似係...」。我弟當時年紀尚小,爸媽也大概認為小小苦楚等如激勵,他們大概都忘了這事。我,一直都記住了。

‧某個前男友曾跟我說:「你太寵他們.......」。他們,是指我的爸媽弟妹。哈,一直以來,誰寵誰呢,他根本不會明白。

‧後來,鋼琴試考了一大堆,不經不覺地,就不想彈琴了。不想彈到,索性從此不彈。這兩年,突然開始讀音樂,又再重新學琴彈琴。有時跟同事們談起讀音樂的事,大家的反應都是:很好啊,讀完就轉行了。我每次都微笑答:「嗯」。但其實,我沒想過轉行。學琴讀音樂,只是想學習罷了。知道自己的不足,想進步想彌補而已。

‧告訴你,我不是真的極度喜歡音樂 (好驚訝吧?!)。音樂家鋼琴家指揮家什麼的我完全不懂也沒太大興趣。我喜歡彈,只是喜歡把一切從無到有的建立。什麼都不用想,只是在自己的世界裡一直彈一直建立。那種感覺,極良好。一直學習一直進步,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那讓我知道,我有在一直地向前走。

‧我和我的SAUTER從現在開始,會更努力興建更多更多的「從無到有」。謝謝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