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買物白痴



最多人留言問,那煲湯是否成功。我只喝了一碗,其他全被男友喝光光。你說是否成功? 嘿嘿......

其實我認為要煮要煲不難,最難都是買材料。到菜市場買東西,拿著一個二個濕漉漉的白色紅色膠袋,對於整體形象來說,非常uncool。但沒可能把一舊肉一條魚血淋淋的放進環保袋吧? 唉.....買材料第二難的地方,是烹飪白痴永遠不知道東西在哪裡買,又或是不認識食物原本的模樣。

舉個例子:笨b媽媽在前幾天教大家煮香菇肉燥
(照片在笨b媽媽那裡copy的,大家想學習的話請到她blog看看,這個肉燥的樣子極度好吃,也好評如潮。....)

作為一個食譜,她教煮食的步驟是200%的圖片精美、解說詳盡。但對白痴來說,問題就出在買材料的一環。以上的圖,除了雞蛋和香菇,其他的東西在哪買到???? (炸蒜呢,她細心說明了在凍肉店有售。) 

半肥瘦? 嗯,是豬肉吧? 半肥瘦,即是肉醬的意思嗎? 好深。

蒜蓉? 哇。哪買到的? 是燒肉店吧? 但那個,好像是叫薑蓉。

紅蔥頭? 哇。什麼奇花異草來的? 又,紅蔥頭和蒜蓉,是要自己切還是店主會幫你切成這個模樣? (喂,幫你切埋又有幾奇先? 買魚也送劏魚。) 

如果是自己切的話,那紅蔥頭和蒜蓉未被肢解前,他們的真身是什麼樣子的呢? 又,要買半碗和1/3碗,那,我要帶個碗去菜市場量度嗎? 還是店內有碗供你量度?

唉....笨b媽媽已附上圖文清楚解說,我還是有一千個問題。你話幾灰.....

又,也有人留言問,煲湯給男友,是否希望他能更愛我。

一個男人愛你,你連煲水也不懂還天天打爛杯碟好食懶做,男人還是樂意天天棒著無窮無盡的杯碟回家讓你繼續努力打爛。男人要是不愛你了,那管你會煮千人御宴山珍海錯,他也只會以為,你來自德誠。

愛與不愛,豈會如此輕易?

( 三年後的小補充:以上的全部東西,已全數知道在哪入手。蒜蓉? 大佬,現在一個星期不知切多少次。再讀一遍,那時的我,智障的嗎?.....嗯,又或是說,不是智障,而是,沒需要用到的東西,就沒需要學,對生活也沒太大影響。到需要時,就自會學懂啊。

生命的一切,都交給時間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