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我的巨娃

早在好久以前,我就想買個新的嬰兒娃娃。


我的目標娃娃是:像真度要高,不要頭髮,最好是個男生。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想要的,激死。怎料那天學琴後,竟在老師的家看到一個超級超級可愛的巨大玩具寶寶。我連忙問:哪裡買哪裡買??? 老師的丈夫抓著娃娃不停搖「好可愛呀是不是,就在我們家附近呀」
.
那刻的我,完全忘了自己等一會要坐飛機到新加坡,也忘掉行李箱已沒位置塞下一個娃娃,只是滿腦子的「嘩娃娃呀娃娃呀終於找到了....」的衝去商店。

而在抵達賣娃娃的商店前,我更莫名其妙地在ok便利店發現鬆弛熊仔,$99,好大隻,即買。



各位觀眾,我的新娃娃:



他的名字叫Awesome。他的帽仔和底衫仔,是我買給他的。嘿嘿.....是真實嬰兒的衣服呀。他能穿下初生嬰兒的衣服。你可以想像到,他真的是個真人size的寶寶啊。整件事最扯的是買這個玩具娃娃時,店舖竟送我一包真實嬰兒用的這種抹屁股的濕紙巾。



會不會太誇張....................

.
我在微博上分享了買娃娃的事後,即時,收到各方好友的冷嘲熱諷。

朋友一號:好恐怖呀,我想不到有人會買chucky囉.....
朋友二號:寶寶可能有天會突然開口叫你「媽媽」。
朋友三號:娃娃有天會變成一隻邪惡娃娃,拿個電鋸出來把你肢解。
朋友四號:你是不是瘋了?! 我沒見過人買這麼大的一個娃娃。
朋友五號:寶貝,如果我下次看報紙有搶人BB或斬孕婦的新聞,我會毫不懷疑那個是你。到時我會告訴法官,我們早就料到有這樣的一天,只是作為朋友實在不忍心阻止你,而社工也會說之前曾聯絡過你,只是你一直堅稱自己沒事.......(下刪一億字無聊內容)

.
喂喂喂,我只是買隻玩具罷了有必要這麼大反應嗎??

從大家的反應發現到,當年那一系列的《娃鬼怪嬰》已深深地影響大家的思考模式,故事中那隻紅髮邪惡怪嬰Chucky原來真的是深入民心。
.

後來在msn跟友討論起這事,我感到大家的故事都太沒趣了,來來去去都是chucky的版本。
於是,我開始發狂地研討一系列關於我娃娃的小故事。

1) 娃娃有天被蜜蜂咬到,由於體內注入了蜜蜂的基因,他在月圓之夜會化身成「蜜蜂俠」,飛到不同的地方警惡懲奸。

2) 我帶娃娃到博物館看展覽,娃娃不小心接觸到珍貴展覽品「金塔之星(??)」,地獄裡千千萬萬的娃娃兵團因此全被喚醒四處破壞,準備統治地球。為了收拾這個爛攤,我千山萬水地以羅拉的造型趕到埃及圖坦卡門的墓地去找一塊刻有何露斯之眼的石頭。找石頭的過程當然少不了遇上火龍、食肉甲虫等等恐怖的事,極度危險呀但我都能一一克服,好強。最後整個娃娃兵團變成灰燼,一切回復正常。( 如想理解詳情,請重溫整個Mummy電影系列,但請自行把某些角色想像成我和娃娃的模樣。)

3) 娃娃每晚趁我睡覺後偷偷起床上網,用假身份欺騙不同的網民,詐騙金額高達數億元。

4) 娃娃自強不息努力向上學整蛋榚,成為世紀蛋榚達人,登上Forbes雜誌封面。在訪問中他會提到自己最感激的人,是媽媽,即是,在下。
.
說回那天到新加坡。鬆弛熊仔被我硬生生地死塞了進去行李,但娃娃真的塞不下,只好帶著他上機。在閘口等著上機的我抱著個娃,不斷地被香港人歧視。

坐在附近的一個香港女生跟男友說:「好恐怖呀,她可能有精神病。」
男友答:「小聲點,等一下她過來斬你呀。」
我轉頭回答:「拜托,給點常識好不好? 機場禁區範圍不能帶刀的。」
.
坐在我旁邊的他,好乖。



我調較好卡通頻道後就一直讓他看個夠。


沒多久我發現,明明在看迪迪尼卡通的他怎麼變了在看《Sex and The City》? 拿出頻道的目錄後我才發現,迪迪尼公主卡通播完後原來緊接著播的就是《Sex and The City》。

我覺得我公司編排這個頻道的人應記一功,我猜他應該是個男人,最討厭公主病的人,所以希望從小教育小孩:「看完了夢幻的fantasy公主王子愛情嗎? 嗯嗯嗯,那是假的,現在來看看Reality了,留心呀........」
.

抱著娃娃上機時,在商務艙那邊遇上個同事,飛過兩三次但不相熟的那種。

她望著我的娃娃,面有點難色,說:「你.........這個...............」

臨危不亂的我怎會被嚇到丫,不慌不忙說:「我表姐住新加坡,我飛過去看她啊。這個帶過去給她女兒的,好真實吧剛剛在機場買的。」

.
某個我認識的空少,剛好在我坐的區域工作。

派餐時看到娃娃,他淡淡然說:「小姐,這是你的雞肉飯。寶寶要不要喝牛奶baby food?」

我答:「不用啦我都餵母乳的,剛餵了,他應該夠飽。」

他仍是很淡然說:「看得出來( ! ! ),長得胖胖的。」

我都說,我真的好喜歡我的同事呀。這公司,瘋子很多。
.
除了坐飛機,我們還一起坐的士。

awesome:「新加坡的士好舒服.......」

.
在微博上收到各方好友的冷嘲熱諷後,我戰戰兢兢地來到酒店,抱著娃娃,有被男友毆打的心理準備。怎料他開門後看到他,只是說:「好大隻啊。喂...你累不累? .我們去哪裡吃飯....」。在半夜我突然抱著娃娃一起睡,第二天早上他看到娃娃在床上,也只是平淡說:「噢,寶寶在這裡啊......」

拿拿拿,不是我賣花讚花香呀,什麼叫處變不驚就是這種了。

男友,果然是見慣大場面的人。

.

前幾天,我又買了一條口水肩給他。

是小青蛙口水肩。好可愛呀好玩過芭比娃娃。

19 則留言:

  1. 佢地未做人阿媽,不會明白的了。我很明白。

    我當年也是帶著一隻teddy bear上飛機,坐在我旁邊,空中少爺還恐嚇我:佢有沒有買機票的?

    幾衰﹗

    回覆刪除
  2. 這baby非常正,我喜愛!我都見過在一家三口的手裡,他是他們的寶貝啊!在那剎那間我都想擁有的衝動!正呀!

    回覆刪除
  3. 我家都有一個, 我地買來練湊BB的.

    回覆刪除
  4. where can I buy one as well?:)

    回覆刪除
  5. the 鬆弛熊仔 is huge!!! i cannot find it today after work.... which OK did you get it? i wanna buy it for my sister...
    btw, maybe the sales assistant thought you were buying the baby toy to practise raising kids, that's why she gave you the tissues? LOL!

    回覆刪除
  6. 佢中文名「喜」...一套有4個...
    我屋企個個係「樂」...我個女成日錫佢個頭...搞到佢成頭口水...
    我仲俾左我個女D衫仔佢著...

    回覆刪除
  7. 唔該亞X先生快D娶你過門啦。

    回覆刪除
  8. 5) 3年後Awesome 長大了, 會周圍溝女.
    (我地既1年等於佢7年囉咩呀) 某天他帶了兩子一女來探你. 你帶他們到公園玩, 他們在街上大聲叫你婆婆. 嘿嘿!

    路人

    P.S.: 你好勇呀, 我完全不能接受似人 / 有人樣的玩具...

    回覆刪除
  9. READANDEAT,

    但帶小孩真的不容易呀,上星期我幫人帶了幾小時,哇...累到呢....

    cooking meow & wing,

    永安、千色店都有。在一個叫MIDES的專櫃,你可以SEARCH一下它的地址呀。

    DC,

    我本身懂得湊BB的,小時候訓練有素。

    HOLLY,

    我在馬鞍山的OK便利店買。那天是第一天發售,店員剛拿出來我就買了。我朋友說好像過了一兩天很多間已經找不到。(但我妹前幾天又買了一隻)

    KIKI,

    我知道呀,還有其他表情的。小朋友超喜歡這個BB呀!!!!!! 在機場前小孩都一直圍著要玩。

    Yun,

    他娶我過門跟我買玩具有什麼關係呢....

    路人,

    續....到時呢,我的孫仔孫女出人頭地,我三十歲已經可以退休了。YEAH.....

    回覆刪除
  10. 小心d 幫佢沖涼, 記住試水溫要用手肘

    回覆刪除
  11. 手動Trackback: http://starrylighthealing.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6.html

    回覆刪除
  12. 我學校真的有TA叫AWESOME呢…聽說是自中東的名字

    回覆刪除
  13. 佢地一定覺得你有病。

    回覆刪除
  14. hahaha i wanna get one for myself too!
    i will dress him up and imagine his life
    let me go to shop for it this weekend!

    回覆刪除
  15. Hello
    i got 2 questions:
    1) may i know where can i buy this BB? as my mum love this kind of doll :)

    2) may i have ur 微博 email address?
    as i like your bolg.

    Net

    回覆刪除
  16. 1) 吉之島、永安和千色店也有,在嬰兒用品部。

    2)t.sina.com.cn/ahy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