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威利大廚肥肥餐廳

早前獲邀出席Biotherm夏日新品「溫泉美肌透亮系列」發佈會。

發佈會的地點在中環某餐廳。雖則我是個味蕾發育不健全的人,但在說護膚品前請容許我破例地寫一寫關於吃的部份。

這家名為" Fofo by eL willy "的西班牙餐廳,據某位在上海工作的友人說,原來el Willy餐廳在上海很有名氣,當地的明星模特兒設計師都是常客。 大概是因為在上海經營得不錯,老板找來大廚Willy為香港的店作顧問和設計菜單。

( 無聊題外話:第一次聽到大廚Willy的名字,我只想起「查理與朱古力工廠」故事中的Willy Wonka,腦中一直響起好開心的歌 " WILLY WONKA~~WILLY WONKA~~")

.
Fofo在西班牙文好像是「肥」的意思。

在香港經營餐廳,「肥」其實是大忌。試問你聽到餐廳名字有個「肥」字,你還敢走進去嗎??

但「肥」變了" Fofo " ,整件事就可愛到不得了。



可能叫Fofo的關係,整間餐廳佈滿肥嘟嘟的白色動物企鵝和豬仔。

.
為配合Biotherm夏日新品的透亮感覺,當天的菜單以「健康、清爽、美肌」為主題。

甫坐下,先來一杯......................嗯,我已忘了這叫什麼 (你...你...不是說要寫食評嗎?)。

綠色的是薄荷葉,酸酸甜甜的清爽開胃。 由於整個早上都在工作中奔走,一坐下我像個「啤妹」一樣把飲料一飲而盡。 侍應體貼的即時遞上第二杯。

.

不同傳媒的記者們慢慢到達,但發佈會仍未正式開始。

平均1.5小時肚餓一次的我,好餓 好餓 好餓............... 望著侍應放下這盤蕃茄醬蒜蓉包,我即時雙眼發光。



坐我身旁的blogger Michelle像個公主一樣優雅地喝飲料,我呢,外表也算是優雅的;但眼睛,沒離開過那盤蒜蓉包囉。 按捺了大概五秒,我問Michelle:「你介意我吃蒜蓉包嗎? 嘻....我肚餓啊...... 」 人家當然說不介意啦請便呀。我毫不客氣拿起蒜蓉包大口大口咬。

.

是日的午餐主題是「夏日美肌」,所以食物都是以「冰涼、健康」為主。



午餐吃了好幾個不同款的沙律。但這個是我的心頭好。 那個蟹鉗好大啊,沙律內也有酸酸甜甜的蟹肉。好好吃。



這是啡色的好像是king fish tartar,我以前在其他西班牙餐廳也吃過,質感好像一堆半融的魚肉。 但我個人不算很喜歡,吃魚的話我只吃蒸魚和炸魚柳。不太接受魚變成其他質感的東西。

.

除了以上兩款,還有西班牙的風乾火腿、帶子、三文魚。 味道也不錯。 ( 照片呢? 照片呢? 好明顯有人顧著吃,把拍照的事忘光光。嘿....)
由於是「美肌、健康」午餐嘛,一直吃的東西都是冷冷的(....健康嘛....),對於我這種「沒吃過熱盤像沒吃東西」的人,是一種考驗。 我跟身旁Michelle說:「我覺得美中不足是沒有熱食,好想吃熱的東西啊....」(你...你...真的...好煩...)

還好在最後的關頭,海鮮炒飯出現了,解決了這個小遺憾:




它的名字叫「炒飯」(真的,我問了侍應兩次),但「飯」的樣子是以「縮細版炒麵」的姿態出現(可能是西班牙的飯吧?!) 由於我約了友人再吃下午茶,準備「留肚」的我只吃了幾口。味道不錯,長得像炒麵的「飯」也有海鮮的香味。

.

由於那天是Biotherm的活動,餐廳食物價錢我不太清楚了 ( 謝謝Biotherm....)。

據曾到訪的中環友人說,午市套餐$150左右有頭盤主食咖啡茶,在中環來說很超值。

而在上海工作的友人說,上海的el Willy餐廳比香港這家貴很多,但上海總店菜單的選擇花樣則比較多。(上海現在生活指數好高啊.......)

.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 20樓

電話:2900 2009

網址:www.fofo.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