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睫毛增生精華

人是最矛盾的動物。女人,更是終極矛盾的生物。

一方面不惜工本忍痛把腋毛、唇毛、腿毛、手毛,努力除去。

另一方面呢,又身痕地駁髮、染髮、做髮膜、焗油、防脫髮;還沒忘掉每天搽增長睫毛液、痴假睫毛,用盡力去呵護。

如果我是一條腋毛,我會好不甘心 ! ! 喂喂喂,大家也是毛。憑什麼我要連根拔起? 但眼睫毛和頭髮又可以欣欣向榮?! ( 有人可解釋給腋毛聽,為何它要被嫌棄嗎? )

.
先別理腋毛的辛酸,反正我早已用激光把它們全數脫了(嗯嗯,是我對不起它們。連根拔還不夠......)

關於眼睫毛呢,比較幸運的是它們不是我首要的重點培訓。

每個女人大概都有一個重點培訓的清單,排名有先後次序的。相比我最希望的瘦多十磅、腿幼一點、手臂想瘦多兩吋、皮膚有光澤等等等等.....我的睫毛,雖然長得很幼,但勝在夠長,所以一直以來也沒想過要做些什麼去關注它們。

所以,早陣子L’Oréal找我試用新出的睫毛增生精華液時,也暗暗地考慮是否答應。
( 我想澄清一下,我不是什麼都答應試用的。剛剛結算了一下,我答應試用+最後有寫出來的,是邀請數量的五分一(或更少)。但現在不多述了,找天再詳談。)

後來那天跟我弟逛藥店,他說他的小女友原來也有用這隻精華素,效果不錯。

心想,睫毛的長短,沒人嫌多的吧,就試試啊......
.


這支早前在日本熱賣的美睫醒煥增生精華(Renewal Lash Serum),成份主要是組成頭髮和睫毛的氨基酸,官方資料說這成份可喚醒「在沉睡的睫毛」。( --> 我覺得這個宣傳很搞笑,第一次看到時就想到一個畫面:搽上眼睛後,有一個小聲音對睫毛說:「喂起身返工啦。」)

如何叫醒它不重要,它有沒有起床才是事情的關鍵。

我用了大概兩星期,暫時看不見沒有任何增長的功效,但確實是有濃密了。我問了我弟他的小女友用後感到如何,她也是說有濃密了,但也是暫時未見增長的效果。我猜是因為叫醒「在沉睡的」睫毛比較容易,所以本身「在睡覺」的根部有長出新眼睫毛吧? 而要把早就醒過來的睫毛再努力長高,可能比較.....困難吧?!

.
如果你是希望濃密點的話,這支不錯的,而且只是一百塊左右。 從前飛美國有幫朋友買過另一支沒有在香港發售的睫毛精華液,也是一百塊左右,但,是美金啊啊啊 ! ! ! ! !

L’Oréal這支精華液只須睡前搽在睫毛的根部,沒有任何「醃」眼的感覺,不痛不癢的,我眼睛比較易敏感也沒出現什麼問題。我覺得它唯一的缺點是,讓我在睡前要作出決擇。因為我有睡前用眼藥水(沒有藥性)的習慣,但搽精華液後又不敢用眼藥水(怕把精華液沖走)。所以近日就採用三天精華液、一天眼藥水的輪班制日子。
但如果你沒有這習慣,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

除了精華液,L’Oréal也送來了同一系列的「增生精華睫毛液」( Double Extension)

這支眼睫毛是雙頭的,一邊是有「滋養睫毛、減少脫落」功效的白色打底霜;另一邊則是黑色的增長睫毛液。我一向也有用打底霜的習慣,一來是為了修護,二來為了增長,三來塗了白色的底霜才用黑色睫毛液效果更明顯。

這支睫毛液的用後感呢,嗯嗯嗯,得罪說,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白色的那頭是不錯的,跟某些貴價品牌的打底霜功效差不多( 但價錢平30-40%),落妝時也感到睫毛真的有減少脫落。但黑色的那一頭呢,我覺得睫毛液的質感有點太重。夾後再塗的話有點下榻的感覺,嚴格來說就是不夠挺。

不介意告訴大家,我現在就只用打底霜的那邊,再配其他睫毛液以發揮最佳的效果。

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