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毛毛毛毛(續)

續上文,廢話不多說啦大家都明白我想說的是脫毛

.
約在四五年前開始下定決心做激光脫毛,最後選了Dermes

Neoderm (就是Dermes的母公司)是很樂於找bloggers試做再寫評價的公司之一,好些美容bloggers近年都收到Dermes激光脫毛試做邀請後再寫試後感。

但,想先旨聲明,我整個激光脫毛療程都是自己「 真 金 白 銀 」付錢完成的 ( 都說是四五年前的事啊....),絕對絕對不是免費。( PR小姐找我時發現我是老顧客。而且我的號碼是很早期的。哼哼。)

.
當時找資料鎖定了幾家公司,老實說,比較之下Dermes的價錢是最貴。( 嗚....又想起有次男友問,脫毛是人家拿走你的東西喎竟然要付錢?! ....你們說男人是不是瘋的 )

但最後選了它,因為:
1) 有些公司價錢便宜很多,但那是彩光,不是激光。

彩光是較柔和的光,打出來時比較散,比激光直達的距離淺。而激光則較集中和針對性。
不是說彩光不好,只是要看你做哪一類型的東西。如果是全面性的減少細紋、收緊、嫩膚,打彩光會比較好。但如果是針對性的事項,如:去雀斑、脫墨、脫毛,激光比較好。(因為就是直接解決問題的重心呀。例如我要整走那條毛、那粒斑,你的光散佈到整個區域就浪費彈藥嘛...)。

我有朋友做彩光脫毛,做了20次還未完成 (她是人類來的,不是猴子)。就算數百元一次也好,小數怕長計。亦有朋友做完彩光脫毛後幾年後又再生出來 (但老實說,就算做完激光也有再生的可能。只是機會低一點)。

( 以上資料,由皮膚科醫生和做美容的朋友仔提供。有錯請指正。)

2) 在某私家醫院做護士的朋友說,Dermes的機器在市場上算是最新穎、最先進,跟醫院的皮膚中心差不多。

3) 我也考慮過去醫院做的,但.........醫院更貴。而且因脫毛這事跑去醫院好像太扯了。老人家說,沒什麼事別往醫院。

4) 脫毛療程現在很普遍,連我家樓下那些街坊小店也有什麼$1200十次的彩光、激光脫毛。

有朋友說,在淘寶也可買到某些國產廉價彩光激光機。但....恕我膽小了。反正脫毛這事一生人只是一次起兩次止,幹麼冒險?!

5) 朋友的表姐光顧過某間美容院,三千多脫到沒有為止。大概是比較「柔和」的光,現在打了10次,仍未完成,毛仍有80%。她認為沒什麼所謂呀反正美容院真的沒有再收錢,更說「打咁多次仲抵」。

但光學這類東西,就算沒有即時的損害性,斷估也不會對身體有益吧。( 治療師和客人做療程時也要戴保護眼罩的) 而腋下這些位置很多淋巴線,也近乳房。我的理念是,快刀斬亂麻。( 現在還有數百元的「家用激光脫毛機」賣....什麼嘛是享受來的嗎??按摩機嗎有人想天天做嗎??買回家幹嗎?!)

6) Dermes這麼多年來,就只做脫毛。有點老土,但我著實欣賞這份專注。

之前候選的另一家美容中心和醫務所評價也不錯,但除了脫毛還有一般的彩光、去斑、減肥、果酸等等等等等....我相信工多藝熟。就算如何蠢,喂大佬天天只做脫毛同一項工作,不停訓練都是脫毛脫毛脫毛,白痴也變精英啊。( 就像我,沖杯麵、倒橙汁、派餐的速度快得驚人呀-->這種本領有什麼值得炫耀?? ....)

7) Dermes的療程有永久保養承諾。雖然激光脫毛是永久性的,但有時身體出現某些變化後,毛髮仍有機會再長出來。有朋友做完永久脫毛後(不是在dermes)三年,懷孕時竟再有毛毛長出來。( 醫生說有可能是荷爾蒙影響)

所以要找一家規模比較大的,確保自己在N年後需要保養時它仍健在。
.

負責我療程的Dermes治療師,叫Maggie,極度極度極度好。負責任、有禮貌、不hard-sell 、爽朗、直接。

由於我怕痛,她在打激光時有辦法跟你一直閒聊分散你的注意力,也快手快腳,講解療程極清晰。( 我跟好友討論過,其他的治療師也會跟你聊,但Maggie是超級自然的完全像老朋友閒聊一樣。)

後來我也介紹了好友和妹妹去找她脫毛。但現在大家想找她負責療程已沒可能,因為她在Dermes默默苦幹幾年,現已升職為分店經理(簡稱:收山)。

.
脫毛的過程也沒什麼好說啦,反正很多人也寫過了。

效果呢,我到現在仍是極度極度滿意。

由於我手腳的毛髮偏少,所以只做腋下的療程,而當時的推廣是買腋下的療程會加送上唇,所以一共做完兩個地方。

上唇最初我認為可做可不做,反正都說啦我毛髮本身偏幼。但做完後發現原來很有差別。可能我皮膚偏白,沒有上唇的毛髮臉看起來比較光滑細緻。

而腋下,毛髮全沒了(這個不用說吧?!!....),而之前沉澱的黑色素也淡了80%
(我不會放照片的。也肯定沒人想看吧?!)
.

早前PR小姐本想找我試做療程,但發現我是老顧客喎試做個屁啊。

手腳也暫時沒意欲去做,因為手腳的的面積很大呀!!! 我怕痛......

而「ah-yo很怕痛」這事大概舉世聞名,治療師明顯有告訴過PR小姐。後來某天上他們總壇時,PR小姐就讓我順便試了試他們新出的「無痛脫毛」。老實說其實不是什麼試做,只是在手上4cmX4cm的地方試一下感覺。

結論:好恐怖。完全沒有感覺,只是一個東西在滾動但原來有激光,也真的有在脫毛。
科~~~技~~~呀~~~~為什麼五年前沒有這東西.............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痛,可以試做這種。優點:完全不痛 (廢話)。缺點:比傳統的貴20% 
( 補充,我不是長得嬌貴所以怕痛啊,大家也知道我根本是條下女的命。只是我皮膚天生抗痛感較低,之前醫生有說過好像是不知什麼血管的原因喎....嗚......)

好友跟妹妹去做激光脫毛,她們說:「ok啦沒什麼啦只是被輕微彈彈下的痛而已。哪有你說的痛呀?」)

好友做完腋下上唇後,還連小腿毛也一併脫了。我懷疑她平日慣了家暴/SM的呀她說完全不痛.......
.
雖然我做的療程是自付的(嗚.....),但PR小姐也給我的讀者登記免費試做


http://www.dermes.com.hk/edm/201011/DNTDB1110E/Form.aspx?ref=DBLXO1110E (>click<)

都說激光是針對性的光,功效比較快。就算試完一次不光顧( 嘿...),毛髮也會減少20-30%左右。

除了試做,還會額外送上Bioderma 100ml落妝水乙支。

.
( P.S. 有讀者說上次Reenex的試做療程,有治療師在試做後沒給她落妝水這小禮物。我以Reenex PR小姐的人頭 ( ! ) 保證,無論有沒有買療程也一定一定會有落妝水的。沒有的話,是治療師誤會 / 搞錯了。

Reenex的PR小姐說,如果你沒有拿到,可email你的電話和姓名給我 (ah-yoo@hotmail.com),她會安排補回。而她也叫我跟沒有拿到小禮物的讀者說聲不好意思。)

3 則留言:

  1. hi so how many times to finish the whole treatment in Dermes then? I mean 2 times, 3 times or??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s.

    回覆刪除
  2. 無咁快!!

    第一年2個月做一次,做6次,99%無晒(underarm)。之後如果再有少少毛仔,就去補做,我underarm做左9次左右。

    而upperlip呢,因為upperlip毛太幼,所以應該做左12-13次左右。

    總之2個月做一次,做到無晒為止!

    回覆刪除
  3. Hello, Im your reader from Malaysia! ;) would like to know how much you pay for the whole treatment? really feel to do too.. underarm really make me feel ba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