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雲小姐的美國婚禮

跟雲小姐原是網友仔,好像也在這裡提過。

認識她已好幾年,當初如何搭上都忘掉了。頭一兩年只是電郵說說生活事。後來每次飛美國三藩市( 舊金山)都約她吃飯,她搬新居後更直接闖去吃住家飯。我們差不多時間搞裝修,也差不多時間結婚。早陣子與她不停分享這些事。

有時在網上認識朋友是好危險的,不是那些騙財騙色個案 (反正大家都是女生嘛),而是有些人很懂得用文字美化自己,出來見面後原來貨不對版。又或是大家在網上聊得起勁,但一見面不知怎的就有點看不順對方。

( 爆料時間 ) 第一次見雲小姐其實有點擔心以上這問題,但,反正她在遠遠的美國呀,如果出現這問題,見一次面以後飛美國時不告訴她就好了 (好重心計的人呀....)。見面後,雲小姐「實物」與我想像中一樣,個性比我了解的更善良、簡單。她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點完美主義,也有點執著,但不固執。去到某些位置,她很會遷就朋友,心腸也軟,待人很真率。但老實說,如果一開始是在現實中認識此女,我們應該不可能成為朋友的 (大家也極度慢熱)。

我和她還有幾個朋友,八個女孩有個whatsapp的chat group。沒錯,八個女生。住香港、北京、三藩市、洛杉磯,日以繼夜瘋狂whatsapp。現在想想,我們八個人性格完全不同,能成為朋友還真是緣份呀緣份呀 ( 除了這個我還有另外七個chat group,每次下飛機開電話,二三百個whatsapp算平常事,最勁一次是3508。我的whatsapp設定為沒有聲音提示,不然我早死了。)

( 再爆料時間) 雲小姐單身多年,在美國單身比在香港好多了,反正沒那麼多什麼剩女盛女的標籤。她一個人擁有間舒適小屋,工作不錯,生活就是插插花煮煮吃佈置家居。突然,遇上男友,兩人相戀,但一個住西雅圖一個住三藩市。後來異地戀了一段日子,男友終於搬到三藩市。又然後不經不覺的,結婚了。

在美國有見過雲小姐跟男友的互動,感到緣份這東西真的好奇妙。如塔小姐所說,如果我跟男人是Perfect Match的話,雲小姐跟她的V先生,仆街,真的忍不住爆粗,是一對"Per9fect"的天作之合。上天會為你準備一個人,不用刻意委屈,不用以淚洗面,不用改變個性,就是簡單地就可以好好守在一起  。

( 如果你仍未遇到這個人,那代表,他或她在某處,未出現罷了。又或者你未夠發熱發亮,好讓他看到你原來就是那個人。又如果,最終都沒遇上,那代表,此生,上天有更重要的使命給你去做。那不如好好想一想那個使命是什麼。一定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喂,用愛情換回來的使命呀,一定要好好完成.......)

.
前幾天飛美國,順勢地出席雲小姐的婚禮。

美國三藩市的班,在我RANKING工作的辛苦程度跟下地獄被火燒差不遠。先前打算拿無薪假期再出員工機票去美國出席婚禮,但友人說,三藩市這些爛班要換進去根本毫無難度 ,你出員工機票也未必上到機。 嗯。正確。出班表的那天,我,一小時內已換到這個班,可想而知它有多爛。

塔小姐除了參加我的婚禮,也特地辦了美國簽証參加雲小姐婚禮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既~~~),此女下次去美國,奧巴馬應該接見她。她早一星期抵達New York瘋狂促進美國經濟繁榮穩定,去到三藩市,又再買。買畫買鞋買衫,整個美國的東西被她買光光。我自焚式的答應幫她拿一點東西回香港。

.
曾在外國出席過婚禮,但都是大酒店戶外婚禮,幾百人的自助餐,大家拿著酒杯在池邊/草地行來行去的那種。雲小姐是個簡單低調的人,婚禮在一家小餐廳舉行,只有六張小桌。這類小巧溫馨的婚禮我倒是第一次參加。

以上只是餐前的小吃。開始後是有menu,每樣也只是一小件一小件的食物。每樣食物都是雲小姐花光心思跟餐廳一起想出來。值得呀值得呀。好好吃。

但每次不夠休息,再吃東西,又有時差,我,會胃痛。早上吃了一個像人頭般大的MUFFIN再喝了杯超甜的熱可可。在婚宴上吃完這一堆小吃,我,很掃興地,開始胃痛。

一邊想著要快快好起來啊,晚上還有中式的晚餐有乳豬有蟹拑的那種呀。一邊叫塔小姐,喂你晚上真的不要給我吃東西呀。到最後,不吃個鬼呀......紅豆沙都偷偷吃了兩碗。

去酒樓前,我們像「一家人」(扮熟)一樣,和親戚到雲小姐爸媽家幫忙敬茶工作。雲媽第一次見面,好喜歡她,是那種傳統的很親切的好媽媽。我跟塔小姐毫不客氣地打包了雲媽造的小蛋榚做第二天早餐。

從前聽雲小姐說,她跟媽媽一點都不相似。但那天聽雲妹說了雲媽造這蛋榚的事,從一開始做得不怎麼樣,到後來一直不停研究、改良、加這些減這些,終於做出完美的海棉蛋榚給家人吃。怎會不相似啊.....就是跟雲小姐那種樣樣要做到最好的個性如出一轍啊。

.
晚宴後回酒店11:30pm倒頭大睡。媽的,凌晨四時自然醒。打算六時多再睡,怎料塔小姐六時起床,我們一直聊聊聊,聊到十時多她去機場,我也準備工作回香港。

上機前我整個人是累到快虛脫似的。原以為做完第一餐便到我輪休,但老總改了餐飲的時間,做完第一餐,另一組去睡,再做第二餐,才到我休息!!! 媽媽咪呀,整整完了兩餐後到我休息時已太累,累到頭痛睡不著。打算洗把臉再睡,怎料在洗手間剛好遇到乘客生病,照顧了一大輪後都沒有什麼時間休息。下機時我累到好想吐。嗚.......

但說真的,這次去美國好好好好開心,不像工作啊像旅行一樣。塔小姐在我身邊一直吱吱喳喳的聊天,又見証著雲小姐結婚。親愛的,願你永遠幸福快樂。


" it is not only marrying the right partner, it is being the right partner " 


4 則留言:

  1. 邊個話o係網上識的朋友無真愛啊!!!!

    阿yo,我都要多謝你先!! 因為你的blog, 我認識了同我一樣住在袋鼠國的女孩, 我們閒時一齊去下午茶,逛街,睇演唱會。十分投緣, 所以話呢, 緣份呢d野擋都擋唔住!! 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叫SARAH, 一直有看你的BLOG, 留意到你之前一篇文章叫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當中提及你正讀一個音樂課程,好像不錯的, 所以想知道課程名稱和就讀學校

    因為我之前是做地勤,現在剛轉了OFFICE工作,時間較容許上課程,所以正留意中(不過我無學樂器的經驗,不知道學校會不會考慮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學樂器我經驗會比較難跟。我建議你先學一下樂器會比較好啊。學校是:hkiim,你google一下就可找到WEBSIT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