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碎念的雞湯

好久不見,揮揮手 (還好意思揮手)。

碎碎念一下近況 (請有心理準備,很悶):

1) 五月考試。只飛半個月的無薪假期申請到六月。過著兩星期休息、兩星期工作的日子。別以為好爽,因為放假的目的是準備考試,每天呆在家裡練習,壓力大到爆點 (好啦好啦,能放假全心全意練習,其實也挺幸福的,別抱怨啊)。

2) 坦白說,沒什麼信心。從前常常要飛,普通人每星期上一課,我兩星期才上一課,進度很慢。雖說現在不停練習,但技巧不是三數月就能練成。剛過去的一星期,心情很抑悶。不停想已經拿假期準備考試了,還考不到的話那怎麼辦 (能怎麼辦,再考囉.....)。又,慢慢感到步進練習的樽頸位,彈極都差不多。嗚......整個人很低落 (現在回想,明顯又是經前荷爾蒙的低潮鬱悶.....)。

鬱悶在那天買了個玩具鋼琴後就自動解除。YEAH~~



玩了好久 (屎,有普通的琴不正正經經練)。也發狂上YouTube搜尋關於玩具鋼琴的視頻。突然感到,彈琴本是好好玩的事啊,別因為考試就把這快樂忘掉。考不到,就算囉 ( 攤攤手),總之現在努力,別想太多。然後,努力上網搜尋考試時穿著的裙 (...........)。鬱悶正式解除。

3) 早睡早起。放假的日子天天都差不多。起床、早餐、練琴、煮午餐、練琴、晚餐。看似簡單悠閒,但夾雜零零散散的家務、一星期三晚上課、音樂會、伴奏、學琴、工作、寫稿、功課、家庭朋友聚會等等;每天起床後飛快又晚上,又來飛快的又一星期。痴線的時光飛逝。

( 有時想記下什麼,除了分享,也給自己回顧一下。但,早起自然又早睡。每每想寫下什麼,又已是晚上十二時要睡了。嘿。今晚呢? 太夜才吃晚餐、吃太飽、喝好多茶。不想睡別迫自己睡,寫寫字)

4) 近日變身白姐姐,突然好多讀者/朋友向我傾訴感情煩惱。嗯,不是懂很多,講來講去,我的答案都是那些,但願意聆聽。(電郵我都有看,雖然,覆得好慢好慢)

前陣子有讀者電郵傾訴感情事。內容不多述了,回覆了以下的 (自行按進去放大):

感情事,就像身體健康要早睡早起、多吃水果、天天運動一樣。老實說,旁人能給什麼意見呢? 我覆來覆去都是這些東西;但重申,你想找個閒人聽聽,我OK的。

幾個月後,這女孩再電郵告訴我,跟男友分手了。很難過。但現在開始上興趣班,也助養了孩子。

不瞞說,愈寫愈少,有時真的反思寫下去的理由是什麼。那天讀著這女孩的回覆,突然就想,嗯,生命影響生命。要讓世界更美好,除了做好自己本份,渺小的我原來也有影響別人變好的能力。

就這樣囉。

(很跳tone的文章,前段寫無聊生活,後段突然搞心靈雞湯的一套。証明我其實很睏但又不想睡.......)


2 則留言:

  1. ah yo,雖然未至於去到比你用「生命影響生命」的程度,但有時睇到你的blog,有好笑有無聊有真心分享,除左自己心情會輕鬆左、會笑下,仲會覺得「ah yo咁忙都堅持做自己鍾意嘅事,我都要努力!」(...好熱血...)
    所以,有時間要繼續寫blog/weibo呀~ ^^

    回覆刪除
  2. Ah-yo,
    你的生命真的有在影響我的生命
    謝謝你
    繼續努力
    Y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