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Three 三回時間旅行 (上)

在煲韓劇《Nine 九回時間旅行》的友,叫我一起看。



我:哪有閒暇煲劇.....

友:有「碩賢」啊 (《需要浪漫2012》男主角李真旭 )

我:不看。看到一半又生癌,把人搞瘋。

友: 別怕,不用看到一半,第一集已知道他生癌了 ( 暈 ) )))

友略略的說了說劇情,大概是男主角一家遭逢巨變被奸人所害弄得家破人亡;不知怎的發現了穿越時光的方法,但絕不是《步步驚心》返回清朝的穿越 (回清朝有屁用.....),而是返回十多年前的世界,提點當時的自己去做或不做某些決定以改變家破人亡的宿命。而穿越的次數,好像,是九次。所以叫九回時間旅行。

+ + + + + + + + + +

談論完畢,不看。睡覺。

當天晚上,發了個關於時間旅行的夢。

夢中的我被帶回十三歲。剛「抵達」時,場景是升上中學的第一天。冷清清的校園,九月微微的陽光,年少的我獨自坐在校園樹下,發呆。

長大了的我好想跑去告訴她,九月一日,只有上午的課,十一時多就放學了,同學早已回家了。第一天上學的我不知道,以為返全日,獨自外出吃好午飯,回來等著上課的鐘聲,準備下午的課。

從小已是這樣,也總是這樣。別人都知道的事,只有我不知道,永遠的後知後覺,只知道莫名其妙的東西。

想跑去告訴她,傻妹,回家啦,放學了。腦內響起一把聲音:「你可以提點她的,可以改變她去做什麼不做什麼,她會聽你的。但記住,只有三次機會。你確定其中一次的機會,用在提點她回家嗎?」( ........喂,小姐,你明顯抄襲九回時間旅行.....)

當然不。

坐在另一樹下望著她,唉。後知後覺的少女,活在混沌中訓練有素,很有能耐。一直坐著等上課鐘聲。筆直地坐著,好像坐了一兩小時吧。校工忍不住走去問她怎麼一直坐著不回家,等家人嗎? 要到校務署打電話回家嗎?

她搖頭,說在等上課的鐘聲。校工告訴她,放學了啦,早早就放學了,兩三小時前已放學了。

「哦.......」,她點點頭。拿起書包回家去。

( 續..........)

3 則留言:

  1. 點解發完夢重會記得過程嘅,我醒咗就唔記得自己有無發過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記得的。每個細節、對話,都記得啊。

      刪除
  2. 不知是不是被我影響,老公早幾天才對我說童年真好,能回去一下就好了。我心裡想,真好呀,老公被我影響得很接軌耶!然後我就告訴他叮噹有這樣一個法寶,能把靈魂帶回以前的身體,用現在的思維去感受,真的很想試一下。大雄就用這法寶再享受了嫲嫲的懷抱。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緬懷過去,因為成人太多煩惱了。但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會自我提醒,現在就很好,爸媽都健康,老公都健康。我經常在這個cycle轉,緬懷,自我提醒,緬懷,自我提醒。

    有時我也會夢到小孩時的情境,但像你這麼有情節倒未試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