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是日十確幸

友人和孩子貼心的親子互動(之一):每天分享三件令你快樂或感恩的事。友說除了希望兒子成為一個「會感恩」的人,也希望他多感受身邊的美好。

有研究指出,睡前想想今天有什麼快樂的事,如何微小也好,感恩一下,想想自己擁有的,日子真的會過得愈來愈好,得到的愈來愈多 (誰做這研究? 咳,就是本人)。這類的感恩,就是傳說中村上春樹所說的「生活小確幸」啊。

今年轉眼又快過完了,不用等什麼一月一日的「新一年新目標」吧,今天就快快來玩每天的小確幸。先分享:

1) 整夜沒睡,但飛回來的航班只坐三分一客。九成時間在閒晃。嘿嘿嘿。

2) 空少同事分享閒餘「嗜好」。愛跳舞喜歡音樂劇的他經常換New York航班去看劇、習舞,在香港時也有跟聲樂老師學唱歌。曾參與某幾劇大型音樂劇演出。他說夢想是演真正的Broadway Musical,在這條路上努力前進中。有夢想的人,是閃亮的。有被激勵感動到。 ( 提起空姐空少機師們的「業餘」工作,種類多到驚人.....)

3) 早上七點,九龍站安排的士的阿姐笑容溫暖。

4) 回家後男人煲了花膠湯給我喝 ( 不好意思,希望耀眼的光芒沒閃曬到大家....)

5) 起床後收到Melvita PR送來的小禮物。我是真心地喜歡這品牌,家裡的比專櫃的還多。有自己買的,有試用的。找天分享。



6) 收到另一個郵購,有得開禮物~~~ (精神病,不用付錢嗎什麼禮物?!)。郵購的好處是經常忘了自己買什麼,很驚喜。

7) 拿到最新一本「交換日記16」。一年一本。已經十六年了。兩位作者寫的,只是生活細碎。但看著她們從第一本寫到現在,回想生活上的種種改變、成長,感到人生真是沒有框架,而且潛能無限、改變無彊 ( 謎之音:你說什麼.......)。返回今天的我,收到書,當然立即放棄練琴(!)坐在cafe看書整個下午。嘿嘿嘿嘿。


8) 紮馬尾,戴上這個白兔頭飾。係,戴完後,多了兩隻耳朵在頭頂,成隻手掌咁長的。好喜歡啊。世俗眼光? 什麼來的 ? !


9) 輕了0.6公斤。

10) 晚上上學。回家後奇蹟地快手寫完稿 ( 新的專欄 )。明天放假,可以練琴約朋友。YEA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