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 Before I go to Sleep 》

今天買了新的睡眠抱枕,每秒都只想黏著它溶為一體。故今天也是快快寫「影視娛樂」(.....又.....)。


寫 《 Gone Girl》那篇時也提過,由於看了原著小說 (都已經兩年前吧?!),因此好期待《 Before I go to Sleep 》(港譯:別相信任何人)上映。

故事簡介 (抄自網上):

每天醒來,Christine ( Nicole Kidman飾)都身處一個陌生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當她面對鏡子,樣子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

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Ben ( Colin Firth飾。尖叫~~~~),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Ben上班後,Christine會接到陌生的Dr. Nasch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 ( 電影版是相機) 。原來,她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就這樣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慚慚發現,Ben和Dr. Nasch的說法開始有矛盾,不知該相信誰.........

+ + + + + +

1) 看小說時,雖則大後半已猜到七七八八,但還是覺得好看。

2) 但電影呢,節奏慢、但間中又很跳Tone、不太緊湊、零零碎碎。呵欠~~~~~~~

3) 場景來來去去也是一間屋、三個人。Color Tone也是悶悶的。呵欠~~~~~~~

4) 三粒半星星。當中兩粒,只因為有Colin Firth。不太推薦入場觀看,除非和我一樣是Colin迷 (心心心)

+ + + + + +

‧ 因意外而發生的失憶症,很多電影小說也用過類似的橋段。例如寫《Shopaholic》系列的Sophie Kinsella其中一本叫《 Remember Me? 》的小說 (推薦),主角Lexi在車禍醒來後以為是2004年,怎料已是2007年,樣子變漂亮了 (曾去整形)、也多了個富有的丈夫。怎麼有這樣的好運氣? 但慢愎發現,舊友舊同事全部討厭她......(詳情自己去看)

‧ 這類沒了某個時段的記憶,醫生朋友說,原來很普遍...... (電影這種每天醒來都失憶一次的則較少見)

‧ 如果一覺醒來,沒了十年記憶,其實,真的好恐怖。望望鏡,這個有眼紋又老又胖的大嬸是誰呀? 我昨天明明是個廿歲出頭的青春少艾。我已飛了十年? 什麼?! 真的飛十年?? 才上完training沒長久喎。走上街,喜歡的小店全變成金舖和藥房? 六百呎的樓要過千萬?? 特首是梁生??? 現在的___________(政策)這麼爛? what?!?!  ( 突然變成民生政治吐糟.....)  

‧ 雖然,每次飛完長途班,在酒店醒後不小心到鏡前一望,也以為失去了多年記憶現在已經四五十歲。這大嬸誰呀。

‧ 間中也會發一個夢。醒來,身邊躺著從前某個舊男友,我倆已是夫妻。望著他覺得有點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所以言。過著相對無言、感情淡到白開水似的生活,不是不開心,但絕不是幸福快樂。坐在家中,覺得好像不是住在這個家、不是和這個人結婚的,明明他有第三者呀我怎會和他結婚? YES ! !  第 三 者 ! ! 那「丈夫」現在出去找第三者嗎? .......不停坐在家中亂想,然後又討厭不停懷疑的自己。再突然覺得,「原本的」生活好像過得好好地啊,應該不是這樣喎,好像不是這個人呀但想爆頭也想不起究竟有什麼問題..... 

‧ 這是我最害怕的噩夢。每次醒來,望望還是這個男人,即時鬆一口氣,感謝主。(某次立即拍醒他說「原來是你啊,剛才想不起究竟和誰一起,嚇死我了......」)

‧ 早前某個熱傳的YouTube,美國一男子接受手術後短暫失憶,醒來看到站在一旁的女人拿著手機拍他問:「妳是誰?妳好漂亮,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妳是模特兒嗎?」,女子說「我是你老婆」。他是開心到覺得中了六合彩(jackpot),還追問兩人結婚多久、有沒有孩子等。好甜。

2 則留言:

  1. "Remember Me? " 沒看過... 但聽上去似港片"黃峰尾後針"... Do 姐主演.

    回覆刪除
  2. "50 First Dates" 既故事都係差唔多, 女主角每日起身都係新一日, 但個故事就sweet 好多囉~ vi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