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UP》&Terry Lo

最初沒考慮Freelance攝影師的原因:懶。

這類攝影師,要自行準備衣服、化妝、造型、交通、選擇攝影場地等等.......還有半年結婚但婚紗未有( 哈)、帖未印 (哈哈)、酒席細節未決定 (哈哈哈)  .....什麼都未處理的人,對於不算太有所謂的婚照,姐不想花太多時間。

但如上篇所說,「要拿回我的俏像權」突然植入靈魂內,既來之則安之,好好準備就是了。

在網友推薦下,選了攝影師Terry Lo

除了服裝要自行準備,Package內還有:

1) 所有婚照 (俏像權萬歲~~~) 
2) 「behind the scene」照片 ( 後來好喜歡 )
3) 油畫一張 (教堂、酒席擺放後,第二天被我掉了 ) 
4)  相簿一本 ( 一本就夠。婚照公司又大又小五六七本,就算自戀狂也很少拿來看 )
5) 化妝 ( 大部分Freelance攝影師要自行準備化妝,但Terry太太是化妝師所以有)
6) 交通 ( 記憶中是架七人車,很大又舒適,東西可全數塞進去 )

預算和我訂下的相近 (P.S.三年前價格),約見後感覺良好、有問有答,是個有禮謙虛對攝影有熱誠的大男孩。當然很大原因是喜歡他的攝影風格,簡單自然,沒有「兩個人在樓梯上伸手向遠方的四大天王Pose」(-->抄自讀者評論,好好笑)


+ + + + +

訂了拍攝日期後,選定拍攝地點。

上環:小時候住西環,外婆間中會帶我到上環閒逛;家父小時會帶我去荷里活道的(假)古董店遊蕩。有童年回憶所以喜歡。

中環:朋友餐廳在中環,我倆從前常去光顧,食物好吃 (已結業~~~嗚,地產霸權去死),借場拍攝順道吃飯。嘿。

迪欣湖:總得拍點大自然草地什麼的。


+ + + + +

之前其中一個隱憂,是怕提供的化妝師不夠好。對化妝有點要求 + 不是美女沒可能亂化都好看 + 那個月不停生病在吃西藥腫得好誇張,臉孔胖得像長洲魚蛋一樣大,再化不好就完了。還好~~~~Hilda化妝走清雅簡單路線,沒變成少林足球阿梅,全日耐心幫我整理頭髮、補妝等等 ( 拍照的日子是盛夏,熱到傻)

剛看回照片還是長洲魚蛋臉+快撐爆衫,當時真的好胖啊.......仍記得賤口友問「你確定要胖成這樣結婚嗎?」(我愛賤口友,就是有他們在,俺才能不停進步。那些望到你肥醜笨還大讚「沒問題啊你很完美」的,趕快絕交吧~~~ )


+ + + + +

討論攝影風格時,Terry有問過是否有特定主題或想拍什麼。第一個想到的是:UP



之前有提過,年少時不特別想結婚,對婚姻沒任何幻想。主要原因是覺得結婚很「不Cool~~」。我是獨來獨往的人,自小很獨立,在外站極少和同事吃飯,一個人看電影旅行燒烤好開心 (沒錯,獨自買燒烤包去郊野公園燒烤 )。從前放三兩日假獨自到外地玩,甚至台北即日來回只為了看書坐Cafe ( 我們有員工機票嘛)。

當時聽到「婚姻」,只感到是捲入柴米油鹽的旋渦,變成「師奶」後每天為家務打掃丈夫小孩忙碌,研究菜心幾錢斤、一田減價、衣物該收到哪 (對,就是本人現在的生活)。哪都不用再去了,做什麼都有顧慮。可以什麼都不管或推給外傭呀? 但又不是這種個性,走進去就想做得好,咁先煩。

至於說「結婚好幸福」,我在家中不缺愛。弟妹全聽我指揮 (呵呵),隨便想吃什麼凌晨兩點有人買或陪我去瘋,聊天聊到口乾,幹什麼痴線事也一定有人支持。說到經濟,不富裕,普通市民一樣上班賺錢維持生活,但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家人,有小積蓄,想買些小東西也應付有餘,「飯票」暫時不需要。

每次拍拖都喜歡對方,但不懂為什麼要結婚把自己推入「byebye-freedom」的生活。

那一年,看了電影《UP》( 港譯「沖天救兵」)。男主角和妻子自小相識、一起長大,從小夢想到南美洲冒險。婚後,二人開始儲錢實行冒險之旅。但在柴米油鹽中打滾,錢箱的錢不是拿來買傢俱就是修理屋頂。兩人做得最多的,是在家中打掃、看書、吃飯,冒險之旅愈來愈遠。直至妻子病逝,丈夫都沒帶過她去哪 ( ......然後劇情是一小胖子走進他的生活,展開冒險,雖是全劇內容但不是本文討論重點........) 。

某天丈夫打開妻子的「Our Adventure Book」,那本她準備用來貼「冒險之旅」照片的小本子。原以為該是一片空白,因為哪都沒去過嘛。怎料妻子貼滿二人生活照,那堆圍繞著柴米油鹽很「不冒險」的平淡生活照,最後一頁寫上「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我那天突然明白,柴米油鹽這些我以為很「不COOL」的小事,和對的人在一起,平淡可以是另一個Adventure。柴米油鹽,比起流浪冒險,可以是更 "Adventure",也最考驗人心。

突然,我就想結婚了呀,我要把這些Adventure做好 (握拳!!! --> 劇情很跳tone,拉上前幾段還說不要「byebye-freedom」生活......)。然後,他在下一年就求婚了。噗。


+ + + + + + 

沒向Terry解釋得這麼詳盡 (誰想聽這麼多廢話~~),只說很喜歡電影《UP》,所以想拍七彩的汽球,看起來開心就好。

訂汽球時,看到有狗狗和鴨也很好笑,所以一起訂購 (謎~~)。Terry和Hilda那天莫名其妙的要幫我照顧這兩隻小東西.....


(別管那隻電動狗....)

婚照只拍來自己留念,作為一個內儉的人 ( what the.....),私人面書也只放過一張咁大把,朋友也沒如何看過我的婚照。但拍出來的效果我喜歡啊。謝謝Terry (慢三年)

右邊的男人:換我不想結婚了,為什麼有一頭鴨.....WHY??

( 這張是當時再翻拍電腦畫面所以不清楚啊....嘿....原片就不放了)

+ + + + +

值得一讚是,Terry是個細心的人。第一次約見時,我有問過可否不把我們婚照放在網站內 ( 不想網友一直找我的照片來看),他有問為什麼,我當時沒解釋只說不想出樣子 (很難長篇大論說因為我是blogger有出書但公司不知道等等下刪兩千字),但也說如你想放也沒關係的。

當日真的只輕輕提過,幾個月後,他只放了一張背面的照片作工作記錄。即時心中有加分啊....竟然記住了。

http://www.terrylowedding.blogspot.hk/

https://www.facebook.com/terrylowedding


2 則留言:

  1. 唔知yo姐BBQ識自己透火定有人幫?我好喜歡自己一個都冇諗過一條友BBQ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識自己透呀,小六已經識。

      (就是好喜歡但要約又煩又難就時間好多時無啦啦想燒咪自己一個去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