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產卵達人(中)

內檢後,躺在待產室床上駁胎心機。

一間大房,內有四五張床。連我在內共有三個孕婦。

機器嘟嘟嘟,有一張紙像傳真機一樣慢慢吐出一些曲線。

+ + + + + +

從前看過一個實驗,把兩隻猴子(還是猩猩)放在不同房間進行微電撃。

電撃時間是亂來的,三分鐘五分鐘亂電又停十五分鐘。猴子一號和二號的分別,是二號在電撃前會望到一個紅燈閃亮,十秒後才被電。測量腦電波發現,有心理準備的二號,反而更害怕、皮質醇更高、壓力更大。被亂電而不知的一號,反而有點「天跌下來」的處之泰然。

實驗好像是關於「對不能控制的未知恐懼」。我忘了內容哈哈哈。

雖說早已有心理準備產子會痛,但始終是頭胎,面對未知的一切仍會緊張。特別是陣痛,是可預料的。痛了三分鐘,停五分鐘,又開始下一回合。

進院後,在陣痛之間的「不痛」,我開始沒能放輕鬆,像猴子二號,腦內只想著「倒數三分鐘了,死啦又快痛了」。表面上看似沒什麼,但見慣見熟的某位高級護士,已察覺「這位孕婦神經崩緊」。

她在檢查數據後,突然說:「媽媽,你緊張呢,是無用的。我老實告訴你,陣痛呢,只會愈來愈痛直至你生完。你現在距離最痛還有一大段距離。第一胎緊張呢,好正常,但緊張又對整件事沒幫助。你害怕幾時再痛、下次點痛、會有幾痛,都不會減少痛楚。當然,入產房後我們有好多止痛方式,打無痛、止痛針、笑氣;但你現在未入去,驚餐飽都無用。而且這種痛,不是踢傷撞到平無白事痛呀,是因為BB在裡面準備鑽出來。努力鑽一圈想推自己出來所以痛  (望望曲線數據) 你的寶寶好強啊,何時預產期? (我答剛剛是今天) 難怪呀,足月真的不一樣,你都好勁呀無早無遲。下次返家就三個人了。加油啦 (拍拍我)」

躺著的我,連她叫什麼名都沒看到。但,真的好感恩好感恩。聽完後「叮」一聲,係喎,痛是正常的,驚都無用。突然鬆一口氣,也記住了最初決定要順產的理由 ( 另一篇再分享吧否則寫到女兒大學畢業都未完)

我是在法國醫院 (九龍聖德肋撒)生產,整個產程,產房的護士們很好很鼓勵。在此謝謝啊 :)

+ + + + +

駁了約45分鐘機,護士說可暫停一下。

由於地心吸力(我亂說)的關係,躺著心理上很輕鬆,但對產程的幫助毫無進展。在男人扶著的情況下,一二一二一二在走廊慢慢行。太痛就停下,喘息位就快步走。某些醫院(如QE)還會提供助產球供產婦坐在上面滾動,有位瘋媽媽自行帶了fitball和手泵進院 (嚇)。為免把安逸的待產室搞成歡樂波波池影響其餘兩位躺在床上休息的媽媽,最終沒拿出來泵漲。

行來行去不夠二十分鐘,陣痛的樣子大概太痛。護士問做了幾次內檢,我說兩次。

負責內檢的護士剛回來說「沒有啊,我只幫你做過一次」。我很堅持說「不是啊,檢查了兩次」( 後來發現第二次是抽血,大概太痛記錯了)

護士帶我到小房間檢查

護:幫你做內檢的人是什麼樣子?
我:就....就護士呀,我沒留意樣貌
護:沒有呀,只做過一次,剛入院時嘛。

我:不是啊,真的有第二次  (仍未知道是我記錯)。不會是假護士吧???
護:哎呀,是男病人扮護士來幫你檢查 (怎麼變AV劇情),你肯定是女人樣? 
我:明天頭條是「法國醫院男病人假扮護士非禮孕婦下體」(扮蘋果動新聞聲音)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過了不夠一個月,聯合醫院竟真的有假醫生出現)

護:我是真護士,現在坐床上檢查

邊坐上床,開始扮「聲音經過特別處理」的娃娃聲訪問 ( 「嗚....我不知道啊,他說腿張開,沒想過是假護士」) 在狂笑的情況下,剛坐上檢查的床,感到一股暖流「噗」一聲的在下面。對,大概笑得太勁,笑到穿水。

第一個反應:還好坐了上來(床上有吸水墊)

躺下檢查,這次不用數乘數表,仍在狂笑心情輕鬆。

真護士說了聲「噢,好快啊,開四度了,可以入產房啦」

+ + + + + +

步出檢查室,男人正準備帶我再逛逛。我說:「要換衣服入產房準備生了!!!」

他說:嚇?!?!! 咁快??!! (想玩到什麼時候)

望了望鐘,晚上八時半。從七時入院到八時半,一度開到四度,護士說第一胎算是很快。

(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